啟示錄17章揭露了政教聯合的罪惡,當那一度純潔的教會與羅馬政府聯合而成為羅馬教的時候,上帝稱他為大巴比倫,淫婦之母,上帝藉著手持他忿怒之碗的天使顯明可厭的性病怎樣作為妓女生涯肉身上處罰。照樣,最後的七災也是那稱為巴比倫的教會犯屬靈淫亂的自然結果。

 “巴比倫”一名,使人回想起這個名詞起源於洪水以後的初世紀。那時地上的居民因犯罪而遭到毀滅,只有挪亞及其兒子活了下來,當挪亞的後裔聚集在幼發拉底平原造城時,挪亞仍然在世,上帝吩咐他們散居全地,他們卻聚在一處,他們既希望抵擋天上上帝再次用洪水毀滅人類,就開始造塔,從路錫甫身上發源的自高精神控制了這班幼發拉底平原上的人,使他們公然向創造主挑戰。

他們的罪惡上達於天,上帝就下來察看他們,他的臨格帶來了混亂和驚惶,人們的言語既變亂了,他們就彼此不能通曉,於是就出現了“巴格”一名。(意即“混亂”)。

但是魔鬼決心不使他自高的計劃失敗。一千六百年以後,他在這古塔地遺址上,造起巴比倫大城,成了世界的京都。末世政教聯合是用這座城表示的,這座古城的罪惡還要重新出現在末世的教會中。它的傾復,對於這個在基督降臨時必最後毀滅的罪惡滔天的世界是一個教訓,啟示錄18章的全章都在描寫這事實。我們用經文對照經文,可以看出現代的巴比倫罪惡昭彰,證明他們是受上帝藉七災所降的刑罰並明白啟18:1-2中大能天使喊叫的意義。

巴比化行將惡貫滿盈,聖靈要指引一些人從其中出來。上帝的居所乃是在謙卑痛悔的人心中。“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上的所在,也在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賽57:15)巴比倫自誇說:“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寡婦,決不至悲哀”。上帝稱教會為自己的妻子,但教會卻離開自己合法的丈夫去地上的君王行淫。她自誇說:“我坐了皇后的位。”地上的皇后巴比倫大城的實況就是這樣,她從何處高舉自己,在主撤回保護之手的時候,她也必從何處跌落。上帝從來沒有容許教會與政府聯合行什麼事,他在人間的生活乃是他們徒行為的活榜樣,他治理著屬靈的國度。但當他成為肉身的時候,卻連枕頭的地方沒有,儘管他披上人性,他長途跋涉,風塵樸樸,或者穿上舊紫袍,戴上荊棘冠冕,受祭司們戲弄,事實上,他依然穿著潔白無瑕庇的義袍。與地上君王聯合,只能使教會世俗化,因為一個地上的皇后是身穿盛裝的,當地上的眾王支持她的時候,她所得的財富是沒有限制的,所以她根本不停需要那從基督而來的屬靈財富!

古代的巴比倫城被稱為黃金之城,“迦勒底人矜誇的華美。”“富足的惡婦。”她統治著世界民族。“凡世人所住之地的走獸,並天空的飛鳥,他都交付你手。”(但2:38)這政府控制全地的貿易,接納東西各族獻在她腳前的財物,她差遣船隻到海島蒐羅香,到俄斐尋索金子。印度和錫蘭生產的象牙源源地供應她的宮殿。推羅的船艦從西班牙的礦山和地中海岸運來了礦產,她宏偉的建築是由她屬國的奴隸建造起來的,她的君王象一切東方國家的君王一樣,賦有絕對的權威,人們的肉體和心靈都受到大巴比倫的約束。  

巴比倫奴役猶太人70年的報應,乃時她完全的毀滅,起先她落在比她更強之人的手中,但預言論到她的傾覆,乃是完全的毀滅,今日的旅行家們可以證實以賽亞的話,“巴比倫素來為列國的榮耀,為迦勒底人所矜誇的華美,必象上帝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一樣,其內必永無人煙。世世代代無人居住。阿拉件人也不在那裡支搭帳棚,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臥在那裡,只有曠野的走獸臥在那時,野山羊在那裡跳舞,豺狼必在她宮中呼號,野狗必在她華美殿內吼叫,巴比倫受罰的時候臨近,她的日子必不長久。”(賽13:19-21)

這些預言已經遼字應驗在地上的巴比倫王國這些事記在經上為要使人知道那“大巴比倫”實行這樣的原則時必有的下場。

上帝又進一步地把有關巴比倫的資訊賜給耶利米,他說寫在書上交在往巴比倫去的那個被擄之耶路撒冷王的王宮大臣手中,吩咐他當從宣讀,讀完之後,就把一塊石頭拴在書上,扔在幼發拉底河裡說:“巴比倫因耶和華所要降與她的災殃,必如此沉下去,不再興起。”(耶52:64)自從騎在朱紅色獸上的女人重演了這些事以來,那發生在古代巴比倫歷史和毀滅時的每一情節,必將現次應驗在現代的巴比倫 就是成為淫婦的教會之中。聖經上曾多次生動地描寫了這城的歷史。

教會在中世紀的歷史,為巴比倫城罪惡的重演,提供了一個更明確的證據,羅馬教區逐漸地得了勢,當初她和因早期使徒的教訓而建立起來的眾教會一樣,是一個樸素的教會而君士坦丁堡曾一度作為正在崛起的王后的對手,她坐在七山之上。但東方伊斯拉教的興起,佔領了帝國東部的領土,終於使羅馬教得以毫無阻礙地推行她野心的計劃,北方的蠻族從西部侵入,使羅馬教擴大了權柄,增加了財富的勢力。

這些蠻族厭煩於殺人擄掠之後,在知識的力量之前收起了屠刀。由於剛剛轉向基督教,由於教會屬靈性質的無知,以及感覺得缺乏一種外表眩耀的宗教,他們就帶著半野蠻,半邪教的信仰拜在羅馬主教腳前,作為現代歐洲各國祖先的蠻族,一個接著一個地給地上的皇后戴冠冕,這樣羅馬教在她掌權整個時期內,從每一個國家積累了財富。

英國政府多年以來,一直向羅馬教庭繳納大量金銀,羅馬教庭也向每個國家勒索他們自己的國防所需要的錢財,在十字軍聖戰年間,各國都因羅馬國教庭的號令而全體動員起來,聖徒遺物,聖徒和殉道者的骸骨,十字架的碎片……這一切都用來換取黃金。
    哥倫布(1436-1506)在西班牙羅馬的一個女兒 的遭遇是那暴政干涉人民的肉體,心靈的一個證明。伽裡略(義大利天文學家1546-1642年)因向義大利傳播天文上發現的真理,觸動了羅馬教庭的怒氣,受到宗教裁判所的懲罰。

羅馬教的霸權垮台,王后變成寡婦以後,她的女兒們依然執行著同樣的原則,英國一直抱著同樣的精神向殖民地徵稅並強募水兵。法國對屬時實行獨裁統治。過於富饒的義大利被羅馬教耗盡了財富。這樣的例子多不勝數,這已是夠說明各國所受的壓迫了,異教的羅馬帝國雖然驕傲專橫,但是與教皇時代那身穿紅紫色衣服騎著朱紅色獸的女人所施行的壓制相比,就顯得微不足道了。羅馬教庭以上帝在人間的代理者自居,支配人的良心任意斷定誰進在國,誰入地獄,任意規定為脫離煉獄而付的贖價。傳給巴比倫有關也傾覆的資訊已經由殉道者們再次向羅馬教庭宣布了,上帝以威克里夫,胡斯,耶羅、路德,梅蘭克吞和其他千百人為代言人,向羅馬教庭宣布她的傾覆臨近,但是以王后自居的羅馬教說“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巴比倫的處女,啊,下來坐在塵埃中……你的下體必被露出,你的醜陋必被看見,我要報仇……你將不再稱為列國的主母。”

獸的頭在末期的起點,1789年受了死傷,女人暫時下了台,但她是淫婦之母,她的女兒們從她那裡所接受的教育和遺傳影響,使他們雖受多方限制,仍能繼續其母親的行徑。歐洲各國曾因宗教改革而帶來光明和解放,但是現今這些國家都毫無例外地已迴轉順從那伺機重上寶座的下台了的皇后。

歐洲各國對於教會霸權一時的憎惡,很快就消失了。在七災傾降以前,他們要同心合意抬舉羅馬教,今日羅馬教庭作為一個裁判者站在列國中間,她要使用當初用過的政策來恢復自己的冠冕。一個接一個的國家拜倒在她的寶座之前,承認她騎獸的權柄,幾乎所有國家都把金錢放在她的手中。

在美國獸象的作甩,將使她豐富的資源交在這個權勢的手中,改正教會拋棄了政教分離的原則,去效法獸的行為,獸一度是民主的社會竟逐漸作了獸的象,並作獸作的事,貧富之間的差別越來越大,股分公司和托棘斯企業控制了財富,產品和壟斷了勞動階段,民主讓位給國王 煤王,石油大王、金融大王。少數人統治著多數人。由於虛偽的教育方法,那通過血戰得來的獨立,在美國如同在歐洲一樣喪失了。

改正教會的禮節和儀式本來十分簡朴,如今卻求助於最有威望的傳道士,聽化錢雇的歌手唱歌,這些歌手根本不懂心靈音樂的能力。有錢人所聽悅耳的講道,沒有能改變人心的能力。

上帝已經一個接著一個地發出資訊,第一個資訊是啟14:6-12中三位天使的資訊,第一個資訊既被拒絕,第二位天使就宣布了巴比倫的傾倒。人既失去明辯之靈,就不會注意從上帝來的資訊,巴比倫既失去抑制邪惡的靈,就成了“裡面空間,找掃乾淨,修飾好了。”的房間(太12:44)成了“魔鬼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窠穴,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窠穴。”巴比倫後來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古時掃羅因一直拒絕上帝忠告的結果,便再也聽不到上帝的話語了,於是他就去尋找女巫,求問魔鬼之靈,他的下場是自殺,教會若拒絕救主再來的資訊,就是拒絕聖靈並自願讓邪靈控制,讓行奇事的能力吸引人心,直到把他們準備好接受冒主名而來的撒但。

古代巴比倫怎樣成了麻雀,貓頭鷹和肉食之鳥的居所。照樣,現代的巴比倫教會也吸收了食屍鳥的精神,守候著要滅人的靈魂。羅馬教在中古世紀所行的事,現代的巴比倫必要在充滿知識光輝的今日重演。第三位天使向捆綁在假道鎖鍊中的人指明生路,警告他們務要抵擋獸和獸象。

上帝的審判要一直延續到世界的末日了 那時不再有任何人悔改了,在試驗時期結束之前,另一位天使從天降下與第三位天使聯合起來,他們的榮光照毫全地。這是大聲的呼喊,人要認識巴比倫的罪惡,甚至有些地上的君王也要悔改,大聲的呼喊要響遍天涯地角,將有成千的人在一日之內悔改,象五旬節的日子一樣。當巴比倫的逼迫越來越厲害的時候,就會有最熱切的禱告獻上呼求解救。古代巴比倫中的猶太人在被擄的七十年行將結束時怎樣。現代的巴比倫中上帝的子民在降災時期臨近也怎樣。但以理怎樣禁食切心祈求,為要能明白以色列得救的日期並使他們的罪從冊上塗抹,上帝的子民在末後的日子也必照樣懇求,但以理所獻的祈禱在當時雖已蒙應允,然而在世界的末日必將更充分地蒙應允。當初以色列人犯罪時,作為領袖的摩西為他們求赦罪的祈褥,那時只部分地蒙應允,耶和華說:“我照著你的話赦免他們,然而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遍地要被我的榮耀充滿。”(民14:20,21)摩西為祈禱的應允已等候了三千多年,他從天上的居所中,將看見上帝的回答在第三位天使的大聲呼喊中實現。其他長久耽延的禱告,這時必應允,這些禱告曾保留在天上,當撒但顯示其大能力的時候,耶穌基督的福音就以光照全地的能力傳開,時候即將滿足,寶座周圍的四活物手裡所拿的香爐,將在至聖所工作完成這前倒盡。

有一位從天上來的聲音傳出:“我的民哪,你們從那城出來,免得與他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因她的罪惡滔天,她的不義,上帝已經想起來了。”天使怎樣領羅得逃離所多瑪並囑咐他不可回觀看,照產樣,天使也必領誠實忠心的人離開巴比化,因為她的毀滅要象所多瑪的毀滅一樣臨到。

這個資訊是從天上的大牧者上帝那裡來的,它必引起人的響應。那賜予古巴倫中猶太人的資訊,也必賜給那些忠於耶和華的人,他們不能與她同受近在眼前的毀滅,卻要逃到山上。一些長期在城里居住的人,猶疑不決不肯離開,古時羅得有不願離開所多瑪的兒女。家庭牽累是那樣強烈,以致羅得的妻子回頭觀望,而立遭毀滅。大聲的呼喊也必引起許多人由衷的悲傷;丈夫們必須要在兩者加以抉擇 或者依戀家庭,繼續留在屬世的所多瑪,或者聽從上天的聲音,母親們也要作同樣的選擇,這正是基督所說,“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的時候。

在分離的工作繼續進行的同時,獸和獸的逼迫也要越來越強烈。信徒不得不在深山的岩石間和洞穴中尋找棲身之所。一些人要被投入牢獄。這時災難就開始下降了,“她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當叫她照樣痛苦悲哀……所以在一天之內(即一年)她的災殃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飢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

在這艱難的時期中,許多拒絕資訊的人要回想起上帝的呼召,並想追回他的使者,但這已經太遲了,“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茺降到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

在巴比倫中是沒有上帝的話的,因為她高舉自己過於耶和華,使兩個見證人穿毛衣傳道四十二個月,並企圖改變那不變的節期和宇宙的律法。“先知和聖徒並地上一切被殺之人的血都在那城裡看見了。”那些愛基督的人已經從那裡出來,他們在艱難時期中以要人的忿怒和流行的災難下得到隱藏。試驗時期結束之後,“燈光在巴比倫中決不再照耀。”狂歡的聲音變成悲哀的聲音,社交的集會和婚姻的宴席不再有什麼吸引力,商人和地上的偉人因巴比倫大城上帝已經想起來了。她的罪惡滔天,上帝要按她所行的加倍報應她。

古代的巴比倫是因拒絕生命之道而復滅的,現代的巴比倫也是這樣。她的災殃是無可推諉的,因為所有的人都有出來的機會。今日上帝在建設他的屬靈的國度。他的百姓現在仍在地上,上帝正以他愛的強大力量吸引一切追求屬靈生命而不追求屬世生活的人歸向他。

巴比倫大城和巴比倫教會的歷史顯示了在世界之王的權勢統治之下,世欲生活生活的圖景。在末日艱難時期中得蒙保持的那小小的教會從表面上看來似乎因跟從拿撒勒人耶穌的緣故喪失了許多利益,但是愛真理的卻把他們與上帝連在一起,他們已經嘗到了永生的快樂。善惡的大鬥爭仍在繼續,鬥爭的結果是淫婦之母巴比倫的傾覆,六千年來被罪惡所破壞的聖潔和諧要完全代替了“巴別”的混亂。


作者:赫斯格著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翰所見從海中上來的獸,與一切別的獸不同,它有七頭和戴著冠冕的十角。啟示錄17章就是這獸所預表之權勢的歷史,先知但以理從更國的角度寫成了世界歷史,他雖然提到宗教,尤其是提到上帝的子民,但他主要是著重描寫各個國家。在另一方面,拔摩島的約翰所領受的歷史,主要是教會的歷史,為了全面理解有關地上事件的記載,必須同時研究但以理和啟示錄兩卷預言,因為它們是互相補充的。在世界歷史的末葉,教會和政府必要緊密的聯合起來。為了說明上帝在七災中所降的異象,最後七災的下降,乃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結果。上帝並不輕易從地上收回他的憐憫,雖然他有權這樣做。歷代以來,上帝的律法一直向世人顯示,但世人和列國的興衰史,都是上帝給予那繼續違背律法之世人的前車之鑑。這律法是用來治理全宇宙的,只有順從它,宇宙才能保持安寧。

聯結天地的最後一根慈繩愛索中斷之後,所臨到的毀滅既已向約翰顯示,拿著災難之碗的天使就來到先知的面前,告訴他剛才發生這些災難的原因。這位天使是掌管一此自然現象的,使之協調以保護眾生,他從古以來,就注意各國的發展,他看見這此國家在榮美和強盛之中興起,經過一個繁榮昌盛時期,最後象被大地吞沒一樣,默然消失。接著,在這個地方又興起另一個國度,重蹈復轍,經過一個短時期後,又消失了,雖然上帝設法藉著他的恩眷和完備的啟示,警告他們避開陷井,然而人卻並沒有因此學得聰明,在各世代中所見上天的聲音而得救的人實在是廖廖無幾。

在七位手拿上帝大怒之碗的天使中,有一位把約翰帶到曠野去,在那裡沒有騷擾,使他能明白歷史,就象站在山峰之上,各個事物之間的關係可以一覽無遺。他看到一個淫婦,穿著紫色和紅色的華麗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裝飾,手裡拿著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行淫的污穢,女人在受造之時原是創造主的傑作,上帝認為她甚好,她原是最高貴的,卻因罪而墮落到最下賤了,她在順從上帝的時候,為善的能力原是沒有限制的,但當她的心受撒但控制時,她就把人引誘到墳墓的門口。純潔的婦人代表基督的真教會,淫亂的婦人代表離開自己的合法丈夫與地上的君王行淫的教會。“光明潔白的細麻衣。”(啟19:8)是我們主妻子的外飾。但當她被地上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以及金子、寶石的吸引時,她的品格就墮落了。上帝所希望的,乃是生活的純潔。世人所尋求的則是華麗的衣服和財富。淫婦坐眾水之上。她有極大的誘惑力吸引千萬人拜倒在地她的腳前。因此天使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全地有人都把金錢貢獻給她並從她手裡的金杯中取飲,一些人原先憑著一顆好奇心去喝,但一當嘗了這酒就醉了。這幅圖景就象巴比倫酒神祭和希臘宗教儀式一要。“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婦人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秘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這就是保羅在傳道時,寫給貼撒羅尼迦人的信中所提到的“不法的隱意。”

信徒時代的教會是用穿著潔白細麻衣的貞潔童女來代表的。啟示錄第二、三章中七教會的歷史,對離道叛教的事作了描寫,教會既喪失起初的愛心,就很容易會去犯淫亂的罪,教會容納了那些堅持虛假道理的人和用希臘理論來研究聖經的哲學流派。世俗的習慣,教訓和生活方式代替了早期的樸素。別迦摩和推雅推喇教會內部的變化,在外表上也顯明出來,異教原封不動地進入教會,異教的領袖稱那一度純潔的教會為自己的妻,虛空的預言之靈和聖經解釋,高譽人的理智,貪愛世俗,貪求金錢和政府的地位,最後要求為自己加冕 這就是教會以純潔,樸素,高尚變成淫婦的經過。

這種變化並不是在一日之內完成的,自從基督差遣第一批門徒的五百年來,這種變化一直在進行。基督作為一個真丈夫,在這期間再三呼召歸向我,這是耶和華所說,你向淨光的高處舉目觀看,你在何處沒有行淫呢?你坐在道旁的時候,好象阿拉伯人在曠野埋伏一樣,並且你的淫行邪惡玷污了全地。因此甘露停止,春雨不降,你還是有娼妓之臉,不顧羞恥……她行了這些事以後,我說他必歸向我。(耶3:2-7)且聽耶和華向他教會所發的懇勸,他並不願意施行或看見刑罰,“耶和華說,背道的以色列啊,回來吧!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永遠存怒。”(耶3:2)但教會卻不聽這呼喚而迴轉。在君士坦丁的日子裡,她得到更大的發展,直到騎到獸的背上:“奧秘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她原來持有耶和華手中的金杯,其中盛滿上帝慈愛的酒,天庭要藉著她賜福與世人。如今她卻離開上帝,與世俗同流合污,並向一切戀慕她的人遞出滿溢毒汁的金杯。她墮落了,那些喝她酒的人也墮落了。

她從她的首都羅馬七山之城管轄歐洲各國達1200餘年之久,她將自己的酒供奉給他們,絕大多數的人都毫無顧慮地喝了她的酒並與她同流合污。若有人或國家不願意喝她的酒時,他們就要付出血的代價。“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你所看見的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這就是先知但以理所預言統治歐洲42個月的權勢,先知說:“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一載二載、半載。”(但7:25)聖經對於離開純潔,進而將真教會與異教摻雜的教會所作的描寫,就是這樣,她起初要求國家的幫助然後抓政府的纏繩控制君王和國家上帝稱這個教會為一個淫婦奧秘哉大巴比倫作地上的淫婦……之母。

政府是上帝命定的,官長是上帝懲惡嘉善的工具。罪惡在地上存在多久,政府也必存在多久。然而他們的職權僅限於管束人的行為卻不能幹一人的思想和動機上帝所命定的涉官長僅僅使作惡的害怕。在一切異教國度中,宗教總是置于政權以下的,人們拜偶像是出於政府的命令。一切異教的國度 巴比倫,波斯,希臘,羅馬,一直到基督降生以後都是這樣。撒但設法利用一個這樣的國家去消滅真理和堅持真理的人。列國的歷史就是記錄了這個企圖,每個政府都被撒但利用敵擋天上的政權,及至基督來到自己的地方,把屬靈的國度建立在羅馬人民的心中的時候,世界之王就在宇宙諸世界面前暴露了失敗的羞恥,當基督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時,撒但就從諸世界議會中被趕出去,他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改變以往的方法,使政府順從宗教的組織。這種變化是逐步進行的,是從基督死後不久開始的,那從創世以來,一直支配列國的撒但,希望藉著兩方面的工作能達到他先前所沒有達到的目的。

羅馬在基督的時代是公認的世界霸國,她在發展過程中,試驗了種政體,先前致各國的優點都集中在羅馬帝國。她從王國到護民官,執政官,十人團和三人政治,最後變成帝國,每一次變遷都使她更充分地為那高抬自己的寶座過於上帝的撒但精神所控制,羅馬的歷史,證實了這一點,羅馬對於個人絕對控制,國家的專權超過任何地上政權。

後來“不法的隱意”把教會從純潔的婦人變成一個淫婦,並使她騎在獸的背上,啟示錄13章和但以理書7章所描寫的七頭十角的獸,其特點符合羅馬帝國的政府。天使再進一步地向約翰解釋說:“七頭就是……七座山。”以賽亞,耶利米和撒迦利亞常用山來代表政權,(耶51:24,25;賽13:1,2;亞4:7)這七個政體早已提到過了。“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在約翰時代還沒有得國,這就是啟示錄第八章所預言,在但2:42 44中用半泥半鐵所預表的羅馬帝國十個部分。當女人(教會)準備騎上獸的時候,他們幫助發她,這十個部分在西元476年以前興起,從西元533年間查士丁尼發令承認羅馬聖教為眾教會之首,到西元538年後反對勢力被趕出義大利之間在,女人騎上了獸。從此以後,這個象古巴比倫那樣稱雄一世,驕傲自大的羅馬被一個淫婦所控制,所指揮,這在列國眼中成為一件最可恥的事,女人的權柄已經越出一切正當的範圍,國家處於這樣的統治之下已經喪失的主權,如果生物之羊的實際關係可以這樣,創造自然的原則可以改變而產生如此的後果,那麼,在上天的眼中它會是什麼樣子呢?但魔鬼肯定不會成功的,這是他的傑作。違背上帝的律法,異種雜交,最後一定會自取滅亡。羅馬就是這樣。

十角(或國)與獸同心合意,他們將權柄都給了獸。

女人所騎之獸的朱紅顏色代表她所喝的聖徒之盤,羅馬在異教時代經常流人的血;所有的大國都是靠流血得權柄的,但獅,熊和豹都不是朱紅色的。當政府屈服於教會,而教會又與聖徒交戰的時候,這個國家就被殉道者的血染紅了,教會自稱在黑暗的1260年間沒有殺過一個人,教會只須判定誰是異端者,就可由國家執行判決,獸被女人騎在身上,除了執行她的旨意之外,別無選擇,羅馬就是這樣成了一只朱紅色的獸。

天使為了使約翰不至於誤解朱紅色的獸,就進一步解釋說,“我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也與那獸同列。”先前五個頭的歷史中,異教是佔統治地位的,第六位(帝國)依然受異教的原則控制。在第七位,就是羅馬教時代異教的形式在表面上消失了,但實際上卻被它的勢力所控制。因為羅馬教乃是受了洗禮的異教。

宗教改革興起以後,淫婦為眾角所唾棄,羅馬教被打倒,但在世界的末日,羅馬教的原則要藉著招魂術死灰復燃其中最高表演就是魔鬼親自出現,自稱是基督,羅馬教要和假先知,就是淫之母巴比倫的女兒們在地上聯合起來逼迫上帝的子民,這些勢力將聚集在哈米吉多頓,於是有七災降在他們身上,他們是從無底坑上來的,因為他們不是上帝本國的民。在天國沒有他們的分,他們必要沉淪,因他們曾悖逆天上的上帝,轉離一切生命的原則,他們必嘗到淫婦的下場,他們曾玷污一切與他們接觸的人,所以他們必因自己的行為要受咒詛。這些政權在其全部歷史中一直公然與羔羊作戰,上帝曾差遣先知,智慧人,甚至自己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但卻被他們殺害了,然而當他顯現的時候,他們要被他面上的榮光所擊殺,真理當全力發射其光輝時,必毀滅一切邪道,獸、獸象和假先知要與那慫勇人敵擋誠實和慈愛上帝的龍(就是古蛇,也叫撒擔)一同進入火湖,這就是政教聯合的歷史及其結局。


作者:赫斯格著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基督在骷髏地喊叫“成了”的時候,地上聖殿的幔子就裂為兩半,這句話向等候著全宇宙宣布表號和象徵性的崇祀已永遠結束了。因為表號已經迂到了實體,當基督“從天上真帳幕的殿”就是至聖所審判的位上站的起來,用響徹整個宇宙的聲音再次宣告“成了”的時候,天父上帝的榮耀充滿了殿,於是沒有人能以進去,地球上和人或許還在救赦罪,或許還想有機會與上帝和好,但是如同那些沒有從基督身上看到他們所殺羔羊的實體,而仍在殿中舉行儀式的猶太人一樣,他們的事奉已失去意義。基督說“成了”以後,祈禱就不再有其功效了,這是他最後的宣告。試驗的時期在末日前結束。幾千年來人類已經聽到上帝的聲音,但他們卻忽略了。但許多人仍然轉耳不聽耶和華的聲音。

人類從上帝那裡領受了生命氣息和能力,“因為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徒17:28)雖然人每一脈膊的跳動都在乎他。”(徒17:28)雖然人每一脈搏的跳動都在乎生命主的控制,每口氣的呼吸都在他的關懷和照顧之下,人卻否認他的存在。有一些人一面承認上帝的存在,一面卻主張自己完全無須上帝的能力,並有權利受一個墮落理智的管理。這些哲學家們必有一個時期來試驗他們的理論。當上帝不再向地球施恩惠和憐憫的時候,這個世界的王就完全取得了邪惡的政權。   

當人類在言行上公然悖逆,而那些忠心的人在上帝榮耀的庇護下聚成小群的時候,一切約束就消除了,人們就會感到一種離開基督而生活的結果,及至恩典時期屆滿,上帝就從聖殿的召呼七位手裡拿滿盛耶和華大怒之碗的天使,命令他們出發。七位天使要在一個時間內來到地上。上帝約束之靈收回了,災難一個接一個直到毀滅工作完成。預言說:“他的災殃要一日即一年之內一齊來到。”

第一位天使出去,把碗倒在地上,自從創造天地的第三日,上帝的命令發出去,地就成了一個忠順的僕役。人類受造之後,地從未拒絕向人提供食物。人種的是什麼,收成也是什麼。五穀和蔬菜總是為人和走獸服務的,地上出產的食物滋養人體抵抗疾病;然而第一位天使卻把他的碗倒在地上,“哀哉,耶和華的日子近了,這日來到好象毀滅從全能者來到。”(珥1:15)“穀種在土塊下朽爛,倉也荒涼,稟也破壞,因為五穀枯乾了,牲畜哀鳴,牛群混亂;因為無草,羊群也受了因苦。”(珥1:16,17)哈巴谷說“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能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裡也沒有牛。”(哈3:17)“為你們的緣故,天就不降甘露,地也不出土產。(該1:10)

短期的乾旱臨到局部的地區也足以造成難以形容的苦楚和病痛,但當大地不再出產果實,樹木,蔬菜完全朽爛,牲畜因無草而挨餓,而人的境遷也不相上下時 那將會怎樣呢?

 “有惡而且毒的瘡生在那些獸印記,拜獸的人身上。”在第一位天使恢復拿著碗離開聖殿以前,全人類已經分成兩等 一等受了永生上帝的印記,另一等人拜獸和獸象並受它的印記,毒瘡要生在那些有獸印記的人身上,當這些疾病蔓延大地的時候,只有強烈的屬靈氣氣氛,才能予以抵擋,基督是滿有生命的,這是因為他的心靈與生命源頭聯絡的結果,他怎樣能潔淨大痲瘋,醫治疾病,照樣,在第一災之時,那些賦有屬靈生命的選民也能抵擋疾病,人或依靠內心與天父聯合的力量,他們的身體必得蒙保守。這些人飲食必用不著悉的他們在試驗時期中,已經養成節制和簡朴的習慣,以致即使在乾旱中,上帝也能養活他們,象他在曠野裡養活以色列人一樣。在災難時期中,這一小群的人要歡然歌唱,“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的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3:18,19)“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也不怕黑夜的瘟疫……雖有千人僕倒在你旁邊,萬人僕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詩91:5-10)

上帝在降給法老之地的頭三個災難之後,他怎樣將以色列人和埃及人區別開來,照樣,他要在大艱難時期說,“我的百姓哪。”你們要來進入內室,關上門隱藏片時,等到忿怒過去。“因為耶和華從他的居所出來,要刑罰地上居民的罪孽。”(賽26:20,21)“耶和華也必在錫安山並各會眾以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焰的光,因為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賽4:5)

 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裡,海中的活物都因中毒而死了。生與死之間本來只相差一步,只要環境稍起變化,就會置動物和植物於死地。生物既推動維護生命的氧氣,在短時期內,生物就滅絕。

上帝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並引導他們經過曠野的經歷,乃是他在災難傾降時眷顧受他印之人的一個預表。這是有國以來未曾有過的艱難時期。上帝的子民必因投靠他而得力。他們雖然常為深深的愁雲所迫,但當應許之光透入時,他們就要為他們的得救而讚美歌唱。

在這些災難傾降的時候,那些一貫為鼓吹人類智慧聰明的科學界人士,會用科學理論來解釋這海中和陸地的疾病。古埃及的術士們起初曾模仿摩西所行的神跡,及至他們不能這樣做時,就為每一個神跡給予一個原因,說這是自然現象。在這災難迅速蔓延之時,法老心裡說,“我曾一時認為這些事乃是天意,但正如術士們所說,這些事無疑是由於這樣或那樣的原因。”於是法老就硬著心,那時的人們怎樣世界末日的人了怎樣,因為各世代以來,人的心都是一們的。 是為遭難悲哀而不是為罪憂傷,最後降七災時的人也必這樣。

第三位將使生命的靈從河和眾人泉源收回,使他們變成血。從創世以來,上帝一直用汗流和泉水來代表他慧而活潑的救恩。當基督降世作一個教師時,曾經用雅各井水來說明那一直湧到永生的屬靈生命,在曠野裡從被擊打的磐石所流出的水供應給千萬個乾渴的以色列人“到我這裡來喝”這是上帝的聲音,在聖所的崇祀中,當住棚節最後的大昌,清晨的銀號聲召集百姓,祭司帶著罐子從汲淪溪取回水,然後登上聖殿的階梯,唱道,“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欣然取水”(詩122:2,賽12:2-3)那些在降第三次災時蒙保守的人,要再次歌唱這詩,而那些以死亡來掉換生命的人將看到水變血。這血象徵著他們所拒絕的基督寶血,以及他們所輕易對待的聖待性命。

天庭一直是關懷著地球的。就是在艱難時期中也是如此。眾天使監視著惡者的作為,同時也執行了上帝的旨意,宣布他起初公義的審判,那照義人也照歹人人的日頭,原是上帝慈顏的反映,但當上帝的靈收回時,其炎熱就如烈火灼人。上帝的容顏對於那些與他和好的人那是生命,對於他的仇敵卻是烈火。陽光過去一直抑制在一定範圍為人類和他的健康服務的。但一旦撤消了這種限制,它就成了迅速致死的因素,日頭就是這樣成了毀滅的工具。在第四災中以太陽的光線把人烤焦,以色列人在曠墅中,白日有雲柱遮蔽營地,上帝“象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賽32:2詩91:1)太陽的炎熱使一切生物衰殘,使人獸受苦。然而那些為炎熱所苦而沒有避難所的人仍然褻瀆上帝,並不悔改。

在試驗時期中,上帝用種種方法引人悔改,他差遣先知發出警告,也藉關他的恩眷發言。他賜福,他賜人健康,及至這樣作不能使人悔改時,就使他們患病臥榻而認識上帝。但試驗時期屆滿以後,天地之間就再也沒有什麼能力會使有屬世的智慧轉向真智慧的源頭。“以法蓮親近偶像,任憑他吧!”(何4:17)

基督復臨的預兆已經顯現在天地海之間,人卻沒有注意,在降災時期,可怕的災難也是從天、地、海出現的。

第五個碗倒在獸的坐位上,末日形勢的發展,表露了獸和獸象的逼迫精神。全世界的人都希奇隨從獸,樂於觀看他人為的能力而不看光明慈愛的上帝。古時,有黑暗籠罩埃及全地達三天之久,使埃及人不能離開自己的家。這是第五災黑暗的預表。當人們說的1780年日頭變黑。乃是上帝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爭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番1:14-18)上帝的忿怒是可怕的,他只要遮住自己的臉,全人類就處於混亂之中。撒但曾一度是天庭的擎光者,他聲稱在他裡面有光明。現在正是施展他本領之的時候,但世人發現他的王及其使者同樣處在濃厚的黑暗之中。光只照在以色列家,每一小群人卻要在那遮隔炎熱的雲和夜間的火光護庇之下,這就是從前引導以色列人的同一雲柱。

聖經所記奇妙拯救的故事,都預表著上帝的子民在地球和一切惡人毀滅時最後的得救。列國的相繼傾覆,也都是預表著基督復臨時萬物的毀滅。歷代以來三個見證一個的經驗,國家的歷史和聖經的記載,一直在不斷發聲。但當一位從天上來的使者在雷聲中發言的時候,人就不再悔改了。

當災難傾降的時候,人們依然行走在世俗道路上,政府進行日常的議事,人們追求金錢和榮譽,各國準備打戰,地上的掌權者獸和獸象 依然計劃除滅他們所憎恨的人,逼迫那些被他們斥為帶來飢茺和瘟疫的宗派,先知以利亞怎樣被指為招致以色列災難的人,照樣,守上帝誡命的百姓也必視災難的禍根。

獸和獸象設法管理列國。撒但用他過去所沒有用過的方法作工。那曾使羅馬成為最暴虐之政權的原則,東山再起,愈益牢固。招魂術行奇事的能力,為要逼迫增翅添翼,邪教(龍),羅馬教(獸)和墮落的改正教(假先知)要攜起手來,在污穢之靈的慫恿下,三合一的勢力要發出死刑的命令,撒但親自顯現在人間。天使不再執掌戰爭的風雲了,在黑暗軍隊的大統帥指揮下,各國聚集進行哈米吉多頓大戰。直到此時,上帝的手一直抑制著戰爭,他發出“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伯38:10)的聲音,雖然他手跡不為人承認,但他甚至也在指引著外邦的軍隊。這些事實,在舊約聖經的記載中,清楚地顯明在以色列的戰事上。

但當第六災傾降的時候,就再沒有制止之後了,幼發拉底河(即伯拉大河),意指土耳其的權勢,這條大河是劃分東方國家和西方國家的界線。地上的眾軍為了爭奪領土,就象暴風雨的烏雲一樣,匯集在約沙法谷 這是古時埃及和亞述人會戰的地方,希伯來又稱為哈米吉多,希臘又稱作哈米吉多頓,意為“軍旅之場”這裡進行過的戰爭預表第六災降下時列國之間進行末次大戰。在女先知底波拉時代,以色列人與耶賓戰爭,迦南王的將軍是西西拉,上帝幫助了以色列人,於是底波拉和波拉就高唱凱歌。“君王都來爭戰,那時迦南諸王在米吉多水旁的他納爭戰,卻未得擄掠銀錢,星宿從天上爭戰,從其他軌道攻擊西西拉。”(士5:19,20)後來,以色列王約西亞也是在米吉多平原被經過這裡去攻打亞述的法老尼哥所殺。猶太王的死亡,引起了極大的憂傷,發了“哈達臨門的悲哀。”(亞12:11)當撒迦利亞先知瞻望到末後的日期,就說,“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如米吉多平原之哈達臨門的悲哀”。(撒迦12:11)

當列國聚集進行這次大仗時,第七位天使把他的碗倒在空中,那先前配合起來供給人類生命的各種自然現象,就彼此相撞起來,在此混亂之上有雷轟,閃電並耶和華親口宣布“成了”的聲音,“天上的萬物都要消沒,天被卷起,好象書卷,其中的萬物要殘敗象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象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因為我的刀在天上已經喝足……因耶和華有報仇之日,為錫安的爭辯,有報應之年,以東的河水要變為石油,塵埃要變為硫磺,地土成為燒著的石油。”(賽34:4-9)“耶和華不輕易發怒,大有能力,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他乘旋風和暴風而來,雲彩為他腳的塵土……大山因他震動,小山也都消化,大地在他面前空起,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都如此。他發烈怒,誰能擋得住呢?他的忿怒如火傾倒,磐石因他崩裂。”(鴻1:3-6)“看哪,耶和華出了他的居所,降臨步行地的高處,眾山在他以下必消化,諸谷必崩裂,如臘化在火中,如水衝下山坡,這都因雅各的罪過,以色列家的罪惡。”(彌1:3-5)

 “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看他使地怎樣荒涼,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詩46:8,9)又有“大地震,自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震動了地的根基。“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

當惡人無處躲葳的時候,從小群人的口中卻要發出得救的歌聲。“耶和華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移動到海心,其海水洶湧翻騰,山雖因海漲而顫抖,我們也不害怕。”(詩46:1-3)

在這艱難之中,上帝的子民卻有無人能領會的平安。因為他們聽到了上帝的聲音,宣布救主降臨的時辰。你們必唱歌象守聖節的夜間一樣,並且心中喜樂象人吹笛上耶和華的山,到以色列的磐石那裡,耶和華必使人聽到他威嚴的聲音。又顯他降罰的膀臂和他怒中的忿恨,並吞滅火焰與霹雷,暴風,冰雹。(寒3:29,30)“又有大雹子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但人們仍“為這雹子的災極大”而褻瀆上帝。

這些鐵石心腸的惡人看不到基督降臨的兆頭,卻褻瀆上帝。對於他們,他臨到他們就如同賊一樣。

於此在最後的景象中,天庭正在積極為基督復臨作準備,基督聚集眾天使圍繞著他,在天父宣布“成了”以後,他的寶座就移動了。地上依然在準備除滅信徒。命令已經發出,日期臨近,在暴亂之中,上帝的子民要在一日之內被殺,但當上帝的聲音響遍全地時,地就震動,墳墓裂開了。那些在蓋印的資訊下睡了的聖徒要光榮地出來。準備在基督顯現時接受不朽的身體,有一些惡人也要出來,因為萬王之王來臨時,那些刺他的人都要看見他。

上帝為拯救他的子民所揀選的時辰,乃是半夜,突然間風暴停止了,黑暗消散了,太陽猛烈地照射出它的光輝,但是惡人卻是驚惶失色地觀看那出現在東方的一片小雲 “這雲約有人的半個手掌大。”逐漸地擴大,對等候的人要發出勝利的歌聲,“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們中間,心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鴻1:7;西3:17)

雲彩臨近時,受到以下話語的歡迎,“看哪,這是我的上帝,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賽25:9)

那長期以來叫列國喝她邪淫之酒的巴比倫大城,上帝已經想起來了,邪教,羅馬教和背道的改正教的三合一同盟,必喝上帝忿怒的酒。

對於一切不與她和好的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而那些在靈與他合一的人,要被提到空中與主相迂,“這樣我們就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7)

大艱難時期很快就要臨到我們了。凡如今渴望就近救主的人,在那時必得隱藏在全能上帝的膀臂之下。


作者:赫斯格著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庭離世界似乎相隔遙遠,但聖靈的啟示卻將耶和華的居所生動地描繪出來。人的言語只能隱約地表達屬聖潔的光輝,人的心由於其局限性也無法充分領會上帝天國的景象,雖然如此,我們仍能對宇宙的都城,萬王之居住稍微有所了解。新耶路撒冷城是基督應許為他子民所預備的地方,她被稱為新婦和羔羊的妻,城外有錫安山,山上有屹然而立的生命之殿,就是至高上帝的大會議廳。

從基督升天到1844年之間,救主用自己所流的血在天上的第一層聖所中供職。這位在聖殿院子裡作為罪牲被殺的羔羊在聖所中將他的血獻在天父面前。1844年當但以理8:14中2300日的預言時期屆滿之時,啟示錄10章中的大力天使就將這個事實報告給在地上期待著的教會 就是天上聖所的外院。那時,基督進入至聖所開始在上帝的寶座前進行查案審判。審判的工作要一直持續到蓋印天使從地上回去報告他的工作已經完畢,然後基督就從他審判的位上站起來大聲宣布說:“成了。”每一個人都已經聽到了永遠的福音,或者接受或者拒絕。人若聽從耶和華的呼召,他的心靈就響應了耶和華的邀請,並在額上受永生上帝的印記,他是十四萬四千人中的一員。反之,人若拒絕聖靈的呼喚,受獸的印記。他的厄運也就照樣決定了。

基督把拿在後中的香爐拋在地上,他脫下祭司的衣服,離開聖所。試驗的時期結束了。基督的工作已經完畢。當他與那些同他一起為墮落人類供職的生靈離開聖殿的時候,上帝的榮耀就發出完全的光輝。直到充滿了殿,“因上帝的能力和榮耀,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當上帝的兒子為世人的罪孽被獻的時候,當他成為一個人的樣式,而後又作為一個人在天上供職的時候,父上帝曾遮住自己的大榮耀,直到救贖主工作完成。但當救主發出勝利的喊聲“成了”的時候,被遮蓋的榮耀就恢復先前的光輝。人的言語實難以表達這個景象。六千年來宇宙的主宰一直為這失喪的地球憂傷。當那些如今仍留在地上的贖民最後會聚的時候,耶和華的榮光,就是那生命的烈火要全力發射出來。救主在十字架上喊叫“成了”的時候,耶路撒冷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撕為兩半,這件事所預表的就是現在要發生的事。當第二次宣布“成了”時,耶鰒基督就與四活物以及代表贖民的二十四位長老一同離開聖殿,不再進去,直到基督從地上領回贖民的大軍,然後基督就與得著榮耀及反映他品德的十四萬千人,進入聖殿供職。  

在這些最後的事件中,約翰看見兩個異象。他看到在教主離開聖殿之前,七位天使站在壇前,有七位盛著上帝純一不雜的忿怒的碗賜給他們。地上的萬物一直在大能天使的管理之下,雖然“空中掌權的”撒但握有部分權利,但上帝的能力抑制著他,否則,毀滅早已臨到,人類必遭殺戮。當基督站起來離開聖殿之時,七位威嚴的天使就站立等候耶和華的命令。

他們等候的時候,天庭似乎遲緩了一下,約翰看到這一群上帝所珍視的人,在最後的七災降下以後站在玻璃海上。上帝唯恐約翰因看見七災傾降的場面而警懼不己,就越過了大艱難時期,先讓他觀看那群羔羊一同站在錫安山上的人,在敘述七災之前,經常提到並描寫這一群人,這是何等奇妙啊!他們是在大艱難時期中沒有中保而單獨平站立,因為那時基督已經離開聖殿,只有上帝留在其中。

這些人安全無恙地度過了七災時期,他們就象當年以色列人處於紅海與大山之間,埃及軍隊緊緊追逼一樣。在他們面前沒有生路,他們就投靠耶和華的膀臂等候他的拯救,他們得救的事在遠近列國眼中成為奇蹟,所有的人都懼怕以色列的上帝,摩西領導得救的大軍所唱的詩歌將由站在錫安山上的十四萬四千人再次歌唱“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上帝,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榮耀,我要尊崇他……耶和華啊!你右手摔碎仇敵,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起烈怒如火燒滅他們,象燒碎秸一樣”(出15:1-7)摩西的歌是在危急關頭是得救的詩歌,羔羊的歌是首戰勝罪惡和墳幕的詩歌。

這群人所站的玻璃海,在撥摩島的先知看來,猶如旭日照在平靜的地中海。這是有火摻雜的玻璃海,救主親自將冠冕戴在這群人的頭上,把金琴放在他們手裡。

地上雖然也有音樂,但世上從來沒有什麼音樂能與天上的音樂相比,天庭中一直洋溢著歌聲,但自從人類墮落以後,這樂聲的調子降低了,將來,當贖民聚集在寶座周圍的時候,領隊的天使就奏出比以前更高的音符,於是那些滿有熱愛和感恩之心的人就彈起了金琴。這些曾一度被罪惡遮蔽了眼睛的人既看到上帝的作為,就歌唱“主上帝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而當救恩計劃向得永生的人展示時,他們就反覆說:“萬世之王阿!”你的道途義哉!誠哉”“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你名呢!”“萬民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為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示出來。”

撒但在整個善惡鬥爭中一直為自己辯護,並證明上天該負反叛的責任,但在他毀滅之前,他將折服在天父永遠的恩慈之前,他在寶座前俯伏承認對於他的判決是公義的,上帝的智慧,公義和慈愛已經顯明在宇宙中,整個宇宙不論是得救的,還是滅亡的,都將最後從以下的話宣布自己的判決。“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撒但在整個善惡鬥爭中一直為自己辯護,並證明上天該負反叛的責任,但在他毀滅之前,他將折服在天父永遠的恩慈之前,他在寶座前俯伏承認對於他的判決是公義的,上帝的智慧,公義和慈愛已經顯明在宇宙中,整個宇宙不論是得救的,還是滅亡的,都將最後從以下的話中宣布自己的判決。“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約翰的視線再次轉向聖殿,因為當他觀看前異象的時候,末日還沒有到。他看取四活物中一個把忿怒之碗交在七位等候的天使的手中。當基督宣布“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的時候,上帝完全的忿怒就要顯現他道途的公義,人就不再有什麼悔改罪行,掉轉腳步的機會了。四活物中的一位作為人類在天上的代表,將毀滅惡人的碗放在天使手中,人類要受到同胞的審判,宇宙要宣明上帝律法的公義。基督離開聖殿以後,殿中只留下天父“因呼喊著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中充滿了煙。”(賽6:9)七位天使等候著耶和華的命令,地上最後的工作即將開始。


作者:赫斯格著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鬥爭的激戰和紛擾之中,貌似羔羊的政權隨著七頭獸的逼迫之後興起,這個政權為獸作象,並叫地上的人都拜獸和獸象,接著約翰看到了大鬥爭完全結束時的情景。在錫安山上有羔羊站立,足夠錫甫曾向世人指控他為一個暴君,現在他不再是曾經出現在寶座前被殺的羔羊,而是榮耀的君王,是靠真理的能力得勝的真正勝利者,他本可以用一句話語而消滅真理的仇敵,但他寧可選擇苦難而來的高升。愛是宇宙的主宰,“愛是永不止息(林I13:8)在六千年的鬥爭中,這愛披上潔白的衣裳勝了又用。羔羊站在錫安山上,那裡座落著永生上帝的聖城,在那天上的殿中,聖所的工作繼續進行。基督升天以後,就進入第一層聖所,為墮落的人類獻上自己的血,1844年通向至聖所的門戶敞開了,基督與天父就拿起名錄在生命冊上之人的案卷。當基督仍在至聖所中時,啟示錄13章中最後的事件就要發生,第七章所描寫的獸印工作要進行。同時在地上掌權的獸和獸象,也在力圖獲得一切人的忠順,全天庭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一小群接受印記的人身上,這十四萬四千人乃是基督最珍視的一等人,約翰在第十四章異象展開的時候,看見他們圍繞著救主。聖經非常詳細地記錄他們的歷史。

1848年啟示錄第七章中的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開始執掌地上四方的風,直到上帝的僕人受了印,他們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在1789年和世界末日之間,獸的死傷完全醫好了,它藉著地上的權勢重新施行逼迫的工作,獸象在美國作成,同時有生氣進入其中,它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它一切的權柄,並要特別逼迫那些在額上受上帝印記的人。美國和歐洲的各國、各族、各方。真理的福音傳到那裡,他就在那一塊田地進行收割,全天庭的興趣都集中在他的工作上。若把未世的人與創造主所造魁吾英武的亞當比較一下,就更可以看出救贖工作奇妙了,從那些散發疾病和犯罪空氣的墮落和退化了的人類中間,上帝揀選了這最後的小群人,他們與創造主心靈的交通,他們品種使自己與創造主造成了最親密的關係。有許多人只在心中承認耶和華。也有許多人在外表敬拜他,唯有這少數人是與同經客西馬尼園的,只有體驗屬靈生命之實際的人,才在額上領受天父的名號。這些人就是十四萬四千人 這群蒙揀選的人最充分地顯示了救贖之愛的深厚。約翰看見他們在上帝的聖山圍繞救主 “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賽14:13) 這裡曾為撒但所據,他曾在這裡搞陰謀自己設立王位。這對於宇宙來說,是真理戰勝邪惡,慈愛戰勝自私的何等好的說明啊!

這些人是從地上人間買來的 作為初熟的果子獻給上帝和羔羊,他們象從火中抽出來的柴。“他們未曾沾染過婦女,他們原是童身。”先知以賽亞論到蓋印時期眾教會的情形時說:“在那日七個婦人必拉住一個男人說,我們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但求你許我歸你的名下,求我除掉我們的羞恥。”(賽4:1)婦人代表教會,基督和真教會的關係,猶如丈夫和妻子的關係,丈夫將自己名賜給妻子,供給她衣服和食物,但背道的教會一面要求歸於主的名下(或稱基督徒)一面卻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不要基督所賜給新婦的食物和衣服,(主的教訓)然而上帝所救贖的百姓卻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基督要將他們作為貞潔的童女獻給天父,當末世全地沉醉在巴比倫及其女兒們所調淫亂之酒時,蓋印的天使要把上帝的名寫在那些轉離世俗及其一切誘惑的人額上,眾天使要保護這些心靈純潔的人。”“耶和華也必在錫安山,並各會眾之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火焰的光,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賽4:5)他要將他們隱藏在自己的帳幕中,保守他們直到忿怒過去。

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因為他們在離世之前心靈之殿已蒙完全潔淨,以致他們的口成了傳達上帝聖言的通道,一個人既完全有了基督的心志,他的思想,言語和行動,就必與基督一樣,人若能夠與耶和華保持如此親密的交通,就有了與他的同行的確據了。這樣的人生,便是基督化的人生,基督在世所度的生活,今日人也同樣能度那種生活,這是那些受印之人的心志,他們是沒有瑕疵的,因為基督的義袍遮蓋了他們。他們穿上天國的衣服,而毫不沾塵,地行在自以為義的人中間,雖然在與滿口說謊的人中間生活卻能脫離了虛謊。他們已靠羔羊的血得勝,他們能唱別人所不能唱的那首詩歌是何等奇妙啊!他們的地位僅次基督,在贖民中唯有他們能進殿,他們每一個所得的新名寫在有生命的石版上,他們成了生命之殿的柱石,靈宮的活石。在天國的崇事中,他們被稱為柱石,正象雅各和彼得由於他們的忠心而被稱為地上的柱石一樣。羔羊無論往哪裡去,這群人都跟著他作為神恩的紀念,他們要他合一,正如他與天父合一一樣。他們的心永遠聯結在一起,沒有什麼力量能把他們分開因為以往的經驗使他們成為如此;他們要永遠事奉耶和華,彰顯他深厚的救贖之愛。

約翰聽到從聖山上發出來的音樂,這群人身穿白衣,頭戴金冠冕,手裡拿著琴,贖民在琴上彈奏的音樂是人耳所未聽過的,這動人的樂聲乃是生命主交談的心靈佳音。那些對基督了解最深的人必人樂器中彈出最清朗的音樂,每一根弦音都述說著他們一生的歷史,他們的歌聲和樂聲結合在一起。基督和他門徒談話的聲音猶如眾水的聲音,如此佳音實在難以描述。

十四萬千人進入聖殿在寶座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面前唱新歌,贖民的詩歌不令要反覆歌唱,而且要從心靈深處發出來,唯有懂得發展心靈的人才能配合天國的佳音。在天上的合唱團,沒有什麼音樂能與這小群人所彈奏的音樂媲美,也沒有什麼聲音加入他們的歌聲,當他們高聲歌唱述說他們得救經歷的時候,全天庭都寂靜聽聆。

他們所唱的歌被稱為摩西和羔羊的歌,上帝的僕人摩西曾在毗斯迦山頂遙望到應許之地,此後,他就倒在應許之地的邊界。他預表那些在傳未後的資訊時展望到永恆世界而睡了的人,他們要在墳墓裡直到主來。基督曾親自到地上來取走摩西的身體,他並沒有等到所有的人都從墳墓裡出來,照樣,那些帶著上帝印記睡了的人也必有特別的復活,當基督駕雲降臨的時候,他們將蒙召聽到到平安之約,並看見他們的主。這些人要與那些述說羔羊基督的故事 犧牲和慈愛的故事 的人同聲歌頌,他們唱道:“主上帝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啟15:3)這是一首勝了獸和獸象並他名字數目的詩歌(啟15:2)他們站在閃耀站上帝榮耀的玻璃海上,唱出了與耶和華心心相印的詩歌,這就是啟示錄13章所描述的一部歷史的完成。

從14章6節起描寫福音在地上的工作,啟示錄10章已經提到有關真理末世傳播的事啟14:6-12是大力天使給予資訊的進一步發展,他從天降下,站在地上手裡拿著展開的預言書,他宣布說不再有時日了,他所指出的預言時日是但8:14的2300日,這個資訊是1833-1844年間賜下的。2300的終點是1844年基督進入天上至聖所。當這個重大的變化,將在天上發生的時候,上帝派一位天使飛到地上,賜給人類一個資訊,為地上最後的工作預備人心。這位天使飛空中,說明他所傳的上帝對言要為全人類所聽到,這個資訊是普世性的,他要將永遠的福音傳給各國、各族、各主、各民。地上每一個有人住的地方都在他翅膀的遮蔽下,最隱祕的人群出要被他的喊聲喚醒,“應當敬畏是上帝,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

從伊甸園的日子以來,永遠的福音,上帝救恩的大能,一直是鬥爭的重點。這永遠的福音曾為洪水以前人的敗壞所遮蔽。全地既被毀滅了,福音的應許就重新向挪亞及其兒子們發出;那拱托於雲彩中的虹就是永約的記號,巴比倫在盛世的日子裡曾作為撒擔的工具,把永遠的福音淹沒於假神崇拜的洪濤之中。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這樣在每一個時代和每一個政權之下遭到踐踏,同時人卻受到高舉。基督來將眾先知所曉諭並由舊約崇祀所預表的真理安置在新的地位上,就是在他十二歲站在拉比們面前所提的問題中,也有新的光照耀在那些猶太教師素常引用的經句上,世人既接受虛假的教義和人的遺傳,就漸漸失去對於永遠福音的認識。

十六世紀的宗教改革復興了真理,使傳道人和教師們看出聖經的光輝和華美,生命的種子再次撒了,宗教改革運動看上去就象上帝親自栽培的樹,但當這株生命樹被寄生藤纏住時,就開始不結果子了,這寄生藤層層上繞,直到它的枝條取了樹的形狀,它枝葉茂盛,蔥蘢悅目,而那樹卻窒息而死,成為寄生藤的扶架。當異端的藤子特別在美國依附宗教改革運動生長的時候,天使飛在空中,傳出永遠的福音,人們被時候即將滿足的警告喚醒,就轉而在聖經中尋求真理。人們以空前的熱情研究但以理書,特別是8:14“到二千三百日,聖所就必潔淨。”他們經過研究,就明白這個時期的終點是在1844年,聖經中有145次提到“聖所”二字,其中沒有一次是指世界而言,然而他們將這節經文解釋成“到二千三百日主要降臨。”於是美國的威廉米勒耳,英國的尼芬愛德華,亞洲的約瑟伍爾夫及及其千百位同工向全世界傳出了救主再來的大喜資訊。

1844年秋天過去了,救主並沒有來,人們心中充滿了失望的悲傷,一些人放棄信仰轉向世界,而另有一些則說:“如果有錯誤的話,那必是我們的錯誤因為上帝是信實的”當他們在祈禱中查考聖經的時候,就有光從天上聖所中照入他們的資訊 “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 是真實的,因為在2300日的終點,基督進入天上的至聖所開始進行查案審判。

資訊傳到地上,沒有一個教會沒有聽到“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的資訊,人或者要問“基督復臨的資訊為什麼要在那時賜下”我們就可反問“為什麼當基督知道自己是在走向十字架的時候,還允許門徒象加冠冕君王一樣護送他進取路撒冷。”他的門徒正應驗了亞9:9的預言。如果門徒知道事實真相,就不可能如此欣喜歡呼,以致應驗預言。同樣,審判開始的資訊,也必由大場咕叫而傳遍全球,如果上帝的子民事先充分明白這一切,就不可能如此有力地將福音傳出。

這就是啟14章第一位天使的資訊,這個資訊要繼續傳揚,直到末日。在1843年和1844年這個資訊曾由帶著時日資訊的天使所發的聲音擴大到大聲喊叫。在世界的末日。當逼迫幾乎難以忍受,寬容時期快要結束的時候,這個資訊將再次擴大到大聲喊叫。在第一位天使的資訊向前推進的時候,那些傾耳聽聆天上聲音的人將加入傳揚永遠的福音。

在第一位天使繼續宣告的時候,第二天使接著說:“叫萬民喝邪淫大怒之酒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永遠的福音傳播,是對人的一個考驗。那些真主愛主,樂於聽他再來資訊的人積極為他的降臨作準備;但許多人轉耳不聽第一位天使的呼召,世俗的愛好麻醉了他們屬靈的感官,使他們甚至膽敢譏笑救主再來的事。

第一位天使資訊的傳播在自命為主的人中劃出一條界線,天使嚴肅地對那些在忽略基督再來的事上顯明他們已失去愛主之心的人說:“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那些願意更高屬靈造就的人理應如第一天使所說的需要喝生命純潔的生命水,但教會卻拿著盛滿了邪淫之酒的金杯來代替從泉源裡輸送的生命水。各教會自1844年以後,向永遠的福音關閉了門戶,傳道人給他們羊群所喝的乃是邪淫之酒 一種真理和邪道的摻雜,象任何麻醉品一樣,能麻木感官使喝的人在即將清醒的時候,又沉睡過去。

聖靈用那以拜偶像代替拜上帝的世界大國 巴比倫用來代表眾教會。她們象基督時代的猶太人一樣,將世界的哲學摻在上帝的真理中,並把這酒貢獻給世人以代替永遠的福音,這樣作的教會既不能感化人心,就與政權勾結,企圖勉強人的良心,她雖然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就羅馬教的復興,是獸作的象。天使說:“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這個資訊從1844年開始傳出,直到留給這注定遭劫之城不多的寬容時期屆滿。“傾倒了!傾倒了!”這個資訊重複二遍 “是因上帝命定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創41:3)如古時在猶太人被擄的時候傳給巴比倫的警告一們 使其中的居民在城傾倒以前逃出來 那有關眾教會的警告也要這樣傳出,凡願意得生的人將聽從這呼召,使自己分別為聖。這個資訊也要擴大到大聲呼喊,直到寬容時期結束。有些人今日聽見,就順從,另一些人可能象羅得及其一家從所多瑪逃離一樣,從烈火中逃出來,然而那些喝醉邪淫之酒的屬靈知覺既然麻木,就如醉酒的人一樣,無力甦醒,如此,他們的結局只能是一醉漢的墳墓。“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來3:15)永遠的福音,上帝救恩的大能所提供,乃是黎巴嫩清潔的水。”“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水喝。”(啟22:17)“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4)

第一位天使使人心歸向永遠的福音,這是唯一的得救之法,“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人一直在試圖自救,魔鬼就發明無數邪道使人避開福音,但在天地之間只有一條連接的階梯,基督說:“我說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約10:11)第二位天使的警告預告了毀滅即將臨到那些自稱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表而又不愛他顯現的人。

第一位天使的資訊傳出不久,啟示錄第七章所說的蓋印工作就開始了,有榮耀的光從律法中放射出來,使天使能把上帝的印蓋在順從永遠福音的人額上,但同時也進行著一個相反的蓋印工作。耶和華從他子民的生活中認出他永遠寶座律法的反映,和他名號的印記安息日,同樣,那從起初就敵擋耶穌基督福音的撒但,也有他的名號,權能和統治領域的印記,那叛逆才高抬自己高過上帝,他將自己的印記來代替天上君王的印記。獸象要強迫人順服第七日的第一日 星期日來代替第四誡的安息日。在十誡中,只有第四誡是羅馬教企圖更改的,所以凡敵擋真理的光明選擇遵守七日的第一日為安息日,就是效忠那“想改變節期和律法”(但7:25)的權勢,正如那些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遵守第七日一耶和華的聖安息日的人是受了上帝的印記一樣。那強迫人受獸印的律法要使生氣進入獸象。啟13:15-17的預言將字字應驗。六十的代以來,上帝一直邀請人接受他的救恩,在世界歷史的末葉,永遠的福音將以新的能力傳揚所有的人都有機會站在上帝一邊,或是站在仇敵的一邊,那些接受耶和華為主的人將受印列入十四萬千的行列中。

又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大聲喊著說:“若有人拜獸和獸象,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這人也必喝上帝大怒的酒,此酒斟在上帝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他受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象並接受他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

啟14:7描寫到第一位天使飛向各國、各族、各方、各民。第二位天使隨著第一位天使,第三位天使又接踵而來。天下各國將聽到對於敬拜獸象的警告。人人都有機會藉著順從創造主的誡命,遵守安息日來尊崇他。所有的人都享有充分的亮光去作聰明的選擇。凡拒絕警告的人,必遭受到在最後的七災中上帝純一不雜的忿怒。但有一群人將注意這個警告,上帝論到這一群人說:“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上帝誡命和耶穌真道的。”

那些受獸和獸象的印記,並喝醉巴比倫淫亂之酒的人將喝盡上帝忿怒的杯。撒但聲稱自己有光明和生命,人若接受他的教訓,就以為能得天國的自由。當公義的日頭撤回其光線時,人就會失去基督,如同世界失去陽光一樣。這就是從先知所形容的雅各遭難的時候,也就是七災傾降的時候,因為基督轉離人間之後,一切秩序都破壞了,人就失去了抵抗疾病和死亡的能力。啟示錄16章所論的災難乃是上帝純一不雜的忿怒。人若生活在溫暖的陽光中,就不能設想離開陽光將怎樣生活。同樣,慣於在慈愛的光照下生活的人也不能預料情況發生變化時的可怕。七大災要毀滅地上一切生物,那些被毀滅的人要睡在墳墓裡,直到一千年的終點,基督的聲音喚醒他們出來接受最後的刑罰,有火從天上上帝那裡降下燒滅他們,使他們成為地上的灰塵。

當基督離開聖殿而災難傾降的時候,那些在額上已受上帝印記的人將沒有中保而能單獨站立。那時給惡人帶來上帝純一不雜的忿怒,同時義人得以隱藏在全能者的蔭下,他要保宋他們在他的帳幕裡,直“等到忿怒過去”(賽26:20)“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上帝誡命和耶穌真道的。”他們舉目仰望天上的聖所,“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11:27)這些聖徒的艱難時期之前與耶和華聯合的心藏在基督裡面,他們就是這樣等候著他的空中顯現的兆頭。

約翰注視著在艱難時期中聚集的一小群,一小群人 他們是在上帝忿怒之杯臨到全地的時候,仍然活著的上帝代表。這時約翰又聽到一個天上來的聲音。全宇宙都守候等候著,因為末日快要來到,上帝親自對約翰說:“你要寫下。”約翰問:“要我寫什麼呢?”上帝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死了的人有福了。”上帝向那些蓋印工作時期在主那裡死了的人宣布福氣,聖靈說:“是的,他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你已經賜福,還要賜福到永遠。”(代上17:27)這樣,那些活著經過大艱難時期的人在那時要忍受大的試煉,四面受敵,內心充滿難以形容的痛苦,而另一些人則要歇下鬥爭而安睡了。上帝和聖靈向他們宣布了福氣,因為他們“歇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他們已經開始了善工,已經接受那傳遍全地的永遠福音,已經打過那美好的仗,基督要親自成全他們所開始的工作,他們要安息直到主降臨的呼喚,那時在蓋印工作進行時睡了的人,就與他們的救贖主相見了。

人子在離開聖殿開始降災之前,要脫下祭司的衣服而換上王袍。有榮耀的冠冕要戴在他曾戴過荊棘冠冕的額上。天上全軍整裝待發,諸世界的居民漸漸靠擾。有一位天使從殿中飛出來向榮耀的王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快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

另有一位有權柄管火的天使也喊著名:“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世界上長著兩棵葡萄樹,一棵是屬天的,一棵是屬地的,基督是真葡萄樹,他的子民是枝子,那屬地的葡萄樹就是撒但,它枝葉的茂盛遠勝屬天的。這是所多瑪的葡萄樹 它的葡萄是毒葡萄,全掛都是苦的,他們的酒是大蛇的毒氣。(申32:32)在天使收割葡萄,將之丟在上帝釀的忿怒大酒裡的時候,情形實是可怕的。

國要起來攻打國,因為天使不再執掌戰爭的風雲。全地聚集進行哈米吉多頓大戰。這場廝殺規模極大,血流成河,高到馬的嚼環,遠有六百里。最後,天父的寶座移動了,基督與天父一同坐在永生的寶座上,由千千萬萬的天使護送之下臨近人間。這時天庭就寂靜了。

等候的聖徒要聽見耶和華震天動地的聲音。他們看到一片小雲出現在東方,逐漸臨近。當它展開榮耀之時,全天地都要看見他的王坐在其上,王的手中是上帝的律法,猶如兩刃的利劍,一切惡人都僕倒在地聖顏的榮耀之前,那些與基督聯合的人要被提到生命主那裡和環繞著寶座的天軍會合。

救贖的故事結束了,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中的贖民與基督相見,基督既在那些獻給天父的人身上看取自己勞苦的功效,就心滿意足,救贖的故事雖然是漫長悲慘的 是一個與邪惡作殘酷鬥爭的故事,但受造之物必要揚聲歡唱愛的詩歌,永遠承認真理的勝利和耶和華永恆的原則。


作者:赫斯格著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