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聖經》記載,方舟就停泊於土耳其的亞拉臘山上。既然所記錄的位置如此清晰,為何至今還未有人實實在在地發掘方舟遺址呢?原因大致如下:

1. 亞拉臘山地勢險要

亞拉臘山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幾座名山之一,她在海拔900米,一望無際的高原上,以高達5000米的雄姿傲然聳立。她也是一座活火山,隨時有爆發的可能性。

亞拉臘山在土耳其語又名「痛苦之山」,從中可想而知其危險程度。首先,春天期間,突出的雪壁部份融化時,會出現雪崩。火山口旁邊的熔岩會順山腹向下滾落,時速可達每小時130公里至190公里。亞拉臘山的岩崩,可以有幾千至幾萬塊岩石同時滑落,十分危險。

科學家指出,火山口不停向山上斜坡噴發活性瓦斯,再加上其海拔很高,,空氣稀少,這會令登山者望而生畏。

亞拉臘山孤山獨聳於高原上,形似是一支避雷針,山上滿佈充滿靜電的烏雲,登山者很容易遭到電擊。

2. 民間相信亞拉臘山是聖地,不能擅闖

當地人無論信奉東正教或回教,都視亞拉臘山為聖地。他們堅信方舟確實在山上,神為了把方舟保存下來,以免方舟受到破壞,於是禁止人接近方舟。

3. 土耳其政府下令禁止攀山

亞拉臘山是土耳其的軍事重地,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當地政府曾多次頒佈禁令,不許任何人攀登亞拉臘山,禁令直至1982年才被廢除。

4. 冷戰期之政治因素

冷戰時期,土耳其與蘇聯為友好鄰國。他們恐怕,考察者借發掘方舟為名,進行間碟活動為實,危害地區安全。

1957年,土耳其軍師曾偵察到亞拉臘山上有一隻船狀物體,但政府沒有再調查下去,並禁止外國人進入境內,包括亞拉臘山,因為蘇聯指探索者是美國間碟。

5. 土耳其政府資金不足

科學探險考古學調查協會(SEARCE)在1970年撰寫報告,由於懷疑之不明物體,藏於冰河中,要除去覆蓋那物體的堆積物,將需要100萬美元以
上的資金。這需要大型的動力機械,還必須要直昇機運來挖掘的器材。

土耳其政府未必可以投入這麼大量資金,進行考究計劃。

結論

土耳其亞拉臘山的考古困難,令數千年來的登山考研者望而生畏,造成方舟這個千古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