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挪亞方舟是否真實存在 ?

在亞拉臘地區各民族傳說中,都認為方舟確實飄泊在亞拉臘山上。

以往幾百年間,不少報告指出,遊人和駱駝商隊在眺望亞拉臘山時,看到山上有一隻巨船,有的更走到巨船的附近。近有當地居民稱,曾於方舟表面取下松香碎片,作為驅除疾病、災難及毒素的神奇之用。

19世紀以後,配有各種先進登山裝置的登山隊終於登上了亞拉臘山。但這個探險隊並沒有發現一看即知的巨船殘骸,只是確認冰河下有個船形的影子,或只看到了山頂附近的冰裏面有過加工的木製橫樑。

直到60年代,從蘇聯及美國飛機攝下的照片及衛星傳回的圖像資料顯示,確實有一種「異物」存在於亞拉臘山上。可是至今人們還未能確認隱藏於冰河內的異物,是否就是傳說中的挪亞方舟了。

2. 假設方舟真實存在,挪亞方舟經歷萬年後,能否保存下來 ?

木材、鋼鐵、銅、瓦等所有建築材料經過長時間後,都會消失得無蹤無影,那麼古木船可不可能完整地保留在山上呢?

這是有可能發生的,因為物體一經雪藏便很難腐爛。人們曾經在西佰利亞和阿拉斯卡的冰河裏發現已滅絕的古生物,發現牠們胃裏面還有一些未完全消化的冰河期以前的食物。古木船能夠保留下來,與此道理相同。事實上,亞拉臘山上的古木船大部份是藏於冰河以下的,只有少部份露出來。

3. 挪亞方舟是否在亞拉臘山上 ?

根據聖經記載,挪亞方舟是停泊於亞拉臘山上。至今仍沒有人能解釋亞拉臘山上的物體是什麼,但推測是一隻古船。

因此,人們會問,幾千年前好好的木船怎麼會跑到山上去呢?所以有人推測古時候發生了大洪水,把逃難的船沖到山上去了。亞拉臘山的方舟就是這樣來的。

4. 亞拉臘山上被冰封的建築物是什麼 ?

登山者或飛行員在亞拉臘山看到的,大都埋藏於冰河中或冰層下的巨大船形物體外露部份,或是看到冰底下有個船形輪廓的影子,其大小與《聖經‧創世紀》中紀載的方舟約長300肘、寬50肘、高30肘,大致相同。

結論

至今許多相信上帝的科學家,均相信方舟極有可能保存在亞拉臘山上。除了許多的目擊報告外,相信創造論的科學家認為,上帝把方舟藏在冰河中,並置在險峻的亞拉臘山上,是避免太多人接觸到方舟,破壞方舟的完整性。因此,許多科學家仍然相信方舟還在亞拉臘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