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千年前聖經記載的大洪水以及諾亞方舟的故事是否真的曾經發生過?古羅馬遺蹟之一的愷撒里亞城是否真是被古代海嘯破壞的?是誰造成了深海的環境污染?或許,揭開這些海洋之謎的日子已為時不遠。

成立國際海洋環境研究小組

前不久(2007),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和一個公益性的研究和教育組織———“生態海洋”專門組成了國際海洋環境研究小組,試圖探討包括上述問題在內的海洋之謎。研究小組由“生態海洋”的安諸斯?韋爾和特拉維夫大學的教授斯文?比爾領導,共同研究深海海床裡有關文明和氣候變化的新秘密。同時,他們還將贊助幾名博士研究生一起進行關於地中海的大範圍研究,該項工作將由浮動的海上船艦———地中海探險號完成。

作為瑞典的環境慈善家,安諸斯?韋爾一直贊助著那些需要移動海上研究實驗室的科學家。 “當我在尋找合作夥伴時,我需要找到一些在該領域可以擔當領導重任的科學家組成的團隊。”他說,“我不希望我們變成另一個綠色和平組織。我的夢想是打造第一流的海上船艦,可以進行高水準的海上研究,以提供一些確鑿的科學數據和海洋現狀資料。”

率先進入韋爾視野的是在國際上以海洋生物學聞名的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除了特拉維夫大學的科學家,他還期望從全世界挑選該領域的精英,其中包括海洋生態專家。因此,比爾被任命為“生態海洋”的首席科學顧問。

比爾認為,氣候、海洋環境和人類的生存與健康緊密相關。海洋研究對人類未來的重要性比人們目前認為的重要得多。海洋植物提供人類呼吸的大部分氧氣,並且比地球上任何生態系統更適於調整氣候。在全球氣候變暖的形勢下,進一步了解海洋,保持生命的可持續性至關重要。

發現聖經大洪水重要證據

比爾教授也參加了地中海探險號的旅程,最近離開土耳其海峽前往地中海,探險區域是被歷史學家認為發生過聖經記載的大洪水的地方。 “生態海洋”組織堅信,他們已經找到了堅實證據,證明聖經裡描述的大洪水在那段時期真的發生過。

韋爾說:“根據最有價值的樣本,我們發現了洪水突破自然的屏障,將地中海和曾是內陸湖的黑海分開。毋庸置疑,這次洪水發生得非常快,而且面積有4個以色列國土大。我們認為倖存下來的是漁民———因為他們已經發明了船隻。”

9月中下旬,該研究小組將啟程奔赴海底尋找證據,探索可能是被遠古海嘯破壞了的古羅馬遺蹟之一———港口城市愷撒里亞的遺跡是否存在。除此之外,他們還將尋找深海中的海草、藻類和早就已被科學家發現但從未深入研究過的海綿。韋爾說:“通常情況下,在深海中無法發現海草。但或許有一天,這種有機物會幫助我們研製新的藥物。”

“生態海洋”組織的持久探索

丹斯?卡福是“生態海洋”的執行負責人和船長,他已在該組織工作了近4年。他說:“我們正朝著三個方向努力。一是教育,我們正在教育未來將成為環境保護中堅力量的孩子們。第二,我們的考察船已經在以色列及全球創造了一個可以進行海洋研究的學術平台。第三,我們已經為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創造了一個移動的海上教室。這些學生不僅可以進行科學實驗,而且可以了解有關海洋地理學領域的課題是如何進行研究的。”

他說,“生態海洋”組織是一個重要媒介,它可以幫助各國科學家進行合作研究。目前,“生態海洋”組織已經得到美國國際開發署的資助,並希望尋求更多的國際合作和更多的跨洲際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