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經啟示錄》末了一章裏,主耶穌再三地說:“我必快來”。(啟22:7,12,20)然而歷代聖徒們渴望、祈求了近二千年,仍不見主來,主何時再來?他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說,當無花果樹的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夏天近了。主的日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因為聖經學者和解經家都清楚,主再來之前,必有三個預兆應驗以色列復國,耶路撒冷歸回猶太人,聖殿重建。

1)人類學家和歷史學家的研究認為,一個國家或民族若是亡國超過四百年以上,就不再有復國的機會,而猶太人在主前586年亡國後,已超過2500年,按歷史定律,絕不可能復國。但《聖經》預言,主再來前,以色列必須先復國。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果然復國,且獲聯合國承認,以色列將《以西結書》三十七章作為獨立宣言,這章經文中的枯骨復國成為大軍的事就是指以色列國。

2)以色列復國後,耶路撒冷仍在死對頭阿拉伯人手中,自從主後70年,耶城被羅馬太子提多攻陷後,將近19個世紀之久,一直在外邦人手中。1967年,中東六次戰爭,當時阿拉伯的14個國家,在埃及總統率領下,揚言要把以色列人趕入地中海,結果,卻是以色列大胜,連耶城也收復了,這就應驗了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子滿了。(路21:24)

3)基督再來最後一個兆頭,即聖殿重建。早在1974年7月14日,一份名為News Day的報紙就刊登了一則猶太人決定至少花一千萬美元重建聖殿的消息。1991年間,“聖殿研究所”在猶太教拉比卡欣的領導下,做了兩件大事:

用電腦對全世界猶太人進行甄別,挑選出一千名家庭歷史背景具有“高級祭司血統”的人,作為未來進入“聖殿”供職的祭司“種子”。集中五十名藝術家、建筑家、祭司著手對未來“聖殿”進行設計,並已完成了美金一億元的工程估價。根据以上兩項工作,以色列政府成立了一個官方“建筑委員會”,由一名退伍的將官領導,委員包括了政、經、教許多重要人物在內。如此看來,猶太人目前已完成大量的準備工作,他們的決心究竟從何而來?

藍色蝸牛



一、《耶路撒冷郵報》1990年11月10報導,絕跡將近1386年的地中海“藍色蝸牛”奇跡般地回到以色列的西海岸來了。据猶太古籍記載,這種奇特的蝸牛,每七十年為周期,按時準確地來到以色列西海岸,用它可以製作世上罕見的藍色染料,來染祭司的道袍和佩帶。因為《出埃及記》二十八章有此規定。主後614年,回教軍兵攻陷耶城,召問猶太工匠染料的秘方,遭到拒絕後,就殺了全部工匠,自此以後,藍色蝸牛(Murex trunculus)就再也沒有回到過西海岸,人們認為是永遠絕跡了。可是,現在藍色蝸牛重現在以色列西海岸引起全球震動。

回教大磐寺


二、《以色列新聞周刊》1990年3月報導,《聖經民數記》十九章中,聖殿獻祭需要“一只沒有殘疾,未曾負軛,純紅色的母牛(Red Heifer) ”。以色列復國後,曾用重價在全世界征購,始終無人提供。如今,在本族本土的一農戶牛棚中產下了一只純紅色的小母牛,引起了轟動。

未曾負軛,純紅色的母牛(Red Heifer)


三、《新聞中的預言》月刊1991年2月報導,根据以色列政府的情報,寄居在埃塞俄比亞的黑猶太人是三千年前所羅門兒子曼尼裏克留下的後代,他們保存有一只古約櫃,於是,花了巨價把其整個部落接回本國,而今約櫃已隨黑猶回歸到了以色列本土。

聖殿山上現有圓頂旳回教大磐寺(Dome Of the Rock)


四、目前聖殿的重建最大的障礙是聖殿山上現有圓頂旳回教大磐寺(Dome Of the Rock),要遷移這座寺廟勢必會引起一場世界大戰。但希伯來大學的教授亞瑟.考夫曼(Asher Kaufmam)教授最近在考古學上有一個重大發現,經過16年的探討,考夫曼教授依據四條的線索,發覺聖殿的遺跡不可能在傳統認為的大磐寺上,真正的原址應在〔碑與靈圓頂亭〕(Dome of the Tablets and the Spirits)之所在,那是在聖殿山西北角的僻靜處。

1)因此,猶太人的聖殿可以重建而不影響在26公尺之外的回教寺。

2)約翰在啟示錄十一章1~2節受命量度聖殿之尺寸,唯外院因為是給外邦人的,所以不需要量度。結果事實真是如此,聖殿重建之後,回教寺廟就落在外院上。

碑與靈圓頂亭(Dome of the Tablets and the Spirits)


3)不可思議的有一天在小小的〔碑與靈圓頂亭〕,敵基督要自稱為神(帖後二3~4),這宣告會啟動大災難的後半期(太廿四15~22)。

*線索1.東門的位置:古文獻記載聖殿是面朝向正東,東門會直接引向聖殿的大門。現今的東門是建在舊東門遺址的正上方。若是從東門的中央向正西劃一條直線,這線將不會指向圓頂的大磐寺,而會通〔碑與靈圓頂亭〕。大磐寺卻位於此線之南100公尺處。

*線索2.基石的情況:在〔碑與靈圓頂亭〕下的基石不像其它在聖殿平台上暴露之地面,它完全沒有人工雕琢過的痕跡,那是一塊原始的地層岩石,古老的猶太文獻中提到約櫃就是安放在這至聖所內的基石上。
碑與靈圓頂亭是在聖殿山西北角的僻靜處

*線索3.圓頂亭的舊稱:〔碑與靈圓頂亭〕這特別的名字,是在八世紀時建造大磐寺的回教徒所取的。〔碑〕可能是指在約櫃內的法版,而〔靈〕可能是指神在約櫃上方施恩座上的顯現。

*線索4.大磐寺的位置:如果這塊做為大磐寺的大磐石確是以前至聖所的所在,那麼舊聖殿的東牆幾乎要重疊在東面的城牆之上,這是不可能的。大磐寺為聖殿遺跡之說可以追溯到第八世紀,一個信回教的猶太人所首倡。這傳統後來被被回教徒,基督徒,猶太人所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