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所趨

歐洲各國為甚麼要聯盟呢?一直以來,歐洲很多國家都是世上的強國,但到了20世紀後期卻屈居美國和蘇俄之後。統一後的歐洲,在全球經貿的地位,相信可以超過美國和日本;再加上她擁有250萬軍隊和先進的科技,在世界的政治舞台上有舉足輕重的位置;故此,歐洲統一是唯一可以使她重拾昔日權勢的出路。所以,歐洲一體化實在是大勢所趨。

「你既見像的腳和腳指頭,一半是窯匠的泥,一半是鐵,那國將來也必分開。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也必有鐵的力量。那腳指頭,既是半鐵半泥,那國也必半強半弱。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民也必與各種人攙雜,卻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鐵與泥不能相合一樣。」(但二41- 42)

雖然歐洲的國家渴望統一,但她們的情況,正如聖經所說:「半鐵半泥」、「不能彼此相合」。有些國家在軍備和經濟上都十分富強,但有些國家則很疲弱。歐洲是人種最多的地方,然而各個民族卻不能真正彼此相合、打破國界,就好像鐵和泥不能相合一樣,以致民族與民族之間,不斷發生衝突和戰爭。因此統一歐洲的路途,無可避免地漫長而崎嶇。

「歐洲共同市場」

結果,在1957年3月25日,「歐洲煤鋼共同體」的6國成員國在羅馬簽署羅馬條約,成立「歐洲共同市場」(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 EEC)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European Atomic Energy Community, EAEC),進一步擴闊成員國的經濟合作,取消成員國之間的關稅。此舉使成員國間的貿易由1950年至1970年間,增長了6倍;「歐洲同共市場」的國民生產總值亦增加了70%。

1958年羅馬條約正式生效,「歐洲共同市場」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共同成立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歐洲法庭和歐洲運行委員會。舒曼更當選為歐洲議會的主席。 1979年開始,歐洲議會成員由全民投票選出。歐洲議會暫時沒有有效的政治權力,但有一天她可以成為歐洲唯一的權力中心,為敵基督預備寶座。

「歐洲共同體」

1967年7月13日,「歐洲煤鋼共同體」、「歐洲共同市場」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合併成為「歐洲共同體」(European Community, EC)。

1973年,英國、愛爾蘭和丹麥添加「歐洲共同體」,使「歐洲共同體」的會員國增至9個。希臘亦於1981年添加,於是「歐洲共同體」的會員國增至10個。 1986年,西班牙和葡萄牙成為「歐洲共同體」的第11和第12個成員國。

1986年2月17日,單一歐洲法案(The Single European Act)誕生,訂定於1993年1月1日前,完成發展完善的共同體內部市場,消除一切貨物出入口的邊境管制。

「歐洲聯盟」

1992年2月7日,「歐洲共同體」的會員國,在荷蘭的馬斯垂克(Masstricht)簽署「歐洲聯盟條約」(簡稱「馬城條約」)。 1993年11月1日「馬城條約」正式生效,「歐洲共同體」易名為「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 EU),簡稱「歐盟」。 12個會員國從此以創建一個經濟、貨幣和政治的聯盟為目標:致力使聯盟內無國界;發行單一貨幣;創建共同的外交和國防政策,提高國際地位;維護和保障會員國國民的公民權;加強會員國之間的司法和內政合作;以及繼續完成統一歐洲的大業。

1995年1月奧地利、瑞典、芬蘭在經濟利益的大前提下,添加「歐盟」,自此「歐盟」成員國增至15個。今日,「歐盟」的國民已經可以不受國界的限制,在盟國間自由往來。 「歐盟」的總面積有32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3億7000萬,外匯儲備3200億美元(是美國的5倍),貿易總額則是全球的40%。

歐羅面世

1999年1月1日,是一個舉世矚目的日子,因為歐洲單一貨幣歐羅(Euro)面世。歐羅會在2002年正式流通。這是一件轟動世界的事,因為自從使徒約翰寫啟示錄,自從羅馬帝國以來,單一貨幣至今才再次在歐洲出現。歐洲的政治家相信貨幣統一後,人們就會漸漸接受政治統一。自從舒曼在1950年倡議統一歐洲,直到1999年歐羅出現,歷時差不多半個世紀,因為歐洲各國的經濟「半強半弱」。統一貨幣已經不容易,何況統一軍政,從而統一歐洲呢!但聖經卻早已預言了這件事。

1999年12月,「歐盟」在赫爾辛基召開的高峰會,正是為了商討如何增強歐洲的軍事實力,確立部署歐洲大軍的目標。其中一項議程就是務求在危機出現時,「歐盟」能快速部署一支10萬人的歐洲大軍,不用再倚賴美國軍隊。你看,一個在貨幣、經濟、政治、軍事上統一的歐洲合眾國已露端倪,敵基督快將出現。

各位朋友,歷史的舞台,照著聖經所預言的一幕一幕上演。你看,已經接近尾聲了。 1990年代,歐盟不斷努力進行集成的工作,加上東歐巨變,沉睡了的羅馬帝國即將甦醒,進而成為國際政治舞台的焦點。羅馬帝國的複興絕非研究聖經預言之人的幻想。

敵基督的殘暴政權

「其後我在夜間的異像中觀看,見第四獸甚是可怕,極其強壯,大有力量,有大鐵牙,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腳踐踏。這獸與前三獸大不相同,頭有十角。我正觀看這些角,見其中又長起一個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他拔出來。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第四獸就是世上必有的第四國,與一切國大不相同,必吞吃全地,並且踐踏嚼碎。至於那十角,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後來又興起一王,與先前的不同;他必制伏三王。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但七7-8,23-25)

現在,「歐盟」共有15個成員國,還有10個國家正申請添加。若歐盟就是複興羅馬帝國的前身,這樣,根據聖經的預言,「歐盟」必會發展成為一個十國聯盟,而敵基督亦必定會按照聖經的預言,首先制伏復興羅馬帝國里的其中三國,使十國都歸服於他。然後他會利用現代科技、宗教和軍事力量,吞吃全地,統治世界,殘害以色列人三年半。這一切將會在七年災難中發生。

宗教大聯盟

敵基督還會利用世界性的宗教大聯盟來幫助伸展他的勢力。

近年來,各種宗教大聯盟不斷湧現。 1965年,羅馬教和東正教宣布取消1054年的分離文檔。從此,雙方來往密切,不斷進行各項會談,以便統一她們在教義上的分歧。

1982年5月,羅馬教教皇約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訪問英國,受到聖公會的肯特伯利大主教羅拔溫斯(Robert Runzie)熱烈歡迎,雙方簽署了「共同聲明」(Common Declaration),策劃合併的程序。

1983年,羅馬教廷更破天荒地同意「馬丁路得是耶穌基督的見證」。原來路得宗的教會,亦不斷與羅馬教廷會談,並且成立聯合委員會,由1973年開始不斷舉行會議,肯定了她們通向聯合的道路。 1999年10月31日,羅馬教廷與路德宗在德國奧格斯堡簽署了「因信稱義聯合聲明」,退出了482年來對救贖的爭議。對於羅馬教廷來說,在促進基督徒統一的大業上又誇前了一步。

1986年2月1日至10日,羅馬教教皇約望保祿二世,訪問印度時,不但接受印度的宗教信仰,更於2月3日在加爾各答告訴會眾宗教聯合是當前急務。

羅馬教教皇約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受到英國聖公會的肯特伯利大主教羅拔溫斯(Robert Runzie)熱烈歡迎
羅馬教與猶太教亦有非常密切的接觸,並且已逐漸邁向統一的階段。 1986年4月14日,羅馬教教皇訪問羅馬的猶太教主要會堂(Main Synagogue),並且稱猶太人為「長兄」。

總括來說,近30年來,以羅馬教為中心的普世教會合一運動正在大張旗鼓,各種宗教「混為一談」,牽涉的範圍甚廣,不但包括基督教,更涉及猶太教、佛教、回教和印度教等。

1999年10月,羅馬教教廷主辦了一個國際宗教會議,超過230位不同宗教的代表在梵蒂岡開會。會議的主題是「省思如何在下一個世紀來臨前融合各個宗教」。即使難度極高,他們也一致同意在下個世紀一同努力融合各宗教。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啟十七1-2)

「天使又對我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你所看見的

教皇訪問羅馬的猶太教主要會堂

那十角與獸必恨這淫婦,使她冷落赤身,又要吃她的肉,用火將她燒盡。』」(啟十七15-16)

這個普世的宗教大聯盟,就是啟示錄所說的「大淫婦」,因為她離棄真神,犯了屬靈的邪淫。她即將步進歷史的舞台,幫助敵基督與多國和談,解決各國間的宗教衝突,並且達成協議。屆時,敵基督提出的和平方案,將會得到多方響應,即使中東一帶世世為仇的國家也達成和議,甚至以色列人可以重建聖殿,恢復獻祭。然而,當敵基督得勢後,「大淫婦」就會被冷落、剝奪。

預備自己迎見神

親愛的朋友,歷史的巨輪一直按著聖經的預言前進。根據聖經的預言,敵基督、獸印和大淫婦將會在基督徒被提後,才正式出現。今日,末世的預兆已經一一呈現在你眼前,日子已無多了,神的國必定會臨到。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神已經透過聖經奇妙而準確的預言,將祂的真實顯明,並且提醒我們祂回來審判世界的日子近了。請你不要再拖延,快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賽五十五6)

主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朋友,你是否已經預備好迎見神呢?你願意藉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進入快樂的永恆,還是帶著自己的罪墮入永遠絕望的火湖呢?

今日,越來越多人崇拜偶像、接觸靈界、交鬼、行邪術、迷信風水術數和種種超自然力量等,因此出現了很多怪異的信仰和邪教。這一切都是魔鬼、邪靈的作為,要迷惑人心,使人無法認識神的救恩和大愛,今生繼續活在痛苦和罪惡之中,將來與??們一同面對神的審判和地獄的刑罰。

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但神極愛我們,不願意我們任何一個人因罪滅亡!因此神差遣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受刑罰,使我們可以藉著祂得蒙拯救,罪得赦免。主耶穌雖然死過,但第三日已經從死裡復活了!祂確實能夠救我們脫離罪惡,使我們有豐盛、聖潔的人生。有一天祂更要與一切信祂的暢聚在永恆的天家。你願意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救主,靠祂得著永生嗎?

你若願意,現在就請你向主耶穌禱告:「主耶穌阿,我多謝??愛我為我死,替我受了罪的刑罰。現在我接納??作我的救主,求??赦免我一生所犯的罪,求??賜我力量過豐盛的新生活。誠心祈禱。」

作者:陳少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