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這裡顯然指的是國家的內、外戰爭。

根據瑞典和印度學者的統計,自從有記載的5560年人類歷史中,大大小小的戰爭共發生了14 , 531次,平均每年2. 6次。從1740年到1974年的234年中,共發生過戰爭366次,平均每年1. 6次。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到80年代,大大小小的戰爭和衝突共有87次之多,平均每年上升到2. 3次,期間29次發生在亞洲, 26次在中東和北非, 17次在中南美洲, 5次在歐洲。自從1990年到1997年,短短的8年裡,共發生了局部戰爭或武裝衝突68次,平均每年高達8. 3次。 10

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 Sweden ) 1999年6月16日公佈的1998年年鑑:在1998年,世界安全問題不但沒有得到改善,反而有所惡化。在1998年裡,全世界共發生了27起比較嚴重的武裝衝突,比1997年增加了2次,其中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的衝突多達13次。衝突地點也由1997年的24個增加到26個。這些武裝衝突除少數是國與國之間的局部戰爭,多數是內戰,而且具有突發性。年鑑還說: 1998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相繼進行了多次核武器實驗,引發了東南亞地區新一輪的軍備競賽,使該地區的局勢變得越來越危險,給世界核不擴散條約帶來嚴重威脅,並給整個世界的安全帶來了進一步的危機。 11

根據《加拿大軍事雜誌》( Canadian Army Journal )的報告:“自從公元前3600年至今,世界只有292年是太平年,有5291年落在戰爭裡,平均在20年中只有一年是太平年,而有19年處於戰亂。數千年內,大小戰爭超過14530多場,死者超過3 , 640 , 000 , 000人”。有一位教授統計,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至今,此起彼伏的局部戰爭,讓世界幾乎無安寧之日,在整個世界範圍之內,無任何戰爭的日子,僅僅26天。 12

戰爭給人類造成的損失是巨大的。根據俄羅斯學者的統計,從公元前3200年至公元1999年的戰爭中,有34. 4億的人因此死亡,造成災難的經濟財富折合成黃金,可以舖一條寬150公里和厚10米環繞地球一周的金帶。 13

2001年9月11日,美國紐約的世貿姐妹樓( World Trad Centre, New York )以及華盛頓的五角大樓( The Pentagon, Washington ),被恐怖分子劫持飛機撞擊,人們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極其慘重,並且波及到整個世界,該起事件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恐怖活動。美、英兩國等已經在2001年10月8日凌晨對阿富汗( Afghanistan )進行了報復,塔利班( Taliban )政府雖然已經垮台,但是戰爭並沒有結束。

2002年10月14 、 23-24日,恐怖分子在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 Bali Island, Indonesia )引發系列爆炸,造成202人死亡,至少330人受傷;俄羅斯車臣恐怖分子在莫斯科東南區軸承廠文化宮( a theater in Moscow )劫持700人質,造成120多人死亡。

2003年3月20日凌晨,以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為首的聯合軍隊,對懷疑製造核武器、生化武器及與恐怖組織相關聯的伊拉克,進行了毀滅性的戰爭;然而,彼此之間仇恨的增加也成正比例上升。伊拉克境內的自殺性襲擊等報復活動不斷出現,戰爭仍然遠遠沒有結束。

2003年5月12-16日,車臣納德捷列奇諾耶區政府和車臣傑爾梅斯區( The Town of Nadterechny and Znamenskoye, North of the Regional Capital Grozny, Chechen )發生連串恐怖爆炸,造成70多人死亡, 200多人受傷;摩洛哥經濟首都卡薩布闌加( Casablanca, Kindom of Morocco )連發5起恐怖爆炸, 41人死亡。

2003年8月1日,俄羅斯北奧塞梯共和國莫茲多克市軍隊醫院( Russian Military Hospital, City of Mozdok in Russia’s North Ossetia Region )遭汽車炸彈爆炸襲擊, 50多人死亡, 80多人受傷;印度金融中心孟買( Bombay, Gateway of India, India's Financial Capital ) 2起炸彈爆炸, 52人死亡, 167人受傷;聯合國駐伊拉克辦事處( UN Office in Iraq )、伊拉克納傑夫( C ity of Najaf, Iraq )回教阿里清真寺分別遭炸彈襲擊,共120多人死亡, 100多人受傷。

2003年11月15 、 20-21日,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 Istanbul, Turkish ) 2座猶太教堂、英國匯豐銀行( HSBC, English, in Turkish )和英國總領事館( British Embassy, in Turkish )遭汽車炸彈襲擊,至少55人死亡, 700多人受傷。

2003年12月3-5日,俄羅斯南部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地區( Russia's southern border of Stavropol region )火車遭炸彈襲擊,至少44人死亡, 200多人受傷。

2004年2月6日上午,一名女自殺恐怖襲擊分子攜帶炸彈,在莫斯科地鐵茲阿莫斯科列茨卡婭線上( Avtozavodskaya station, southeast of downtown Moscow )引發爆炸,導致50人死亡, 150人受傷。

2004年3月2-3 、 11日,伊拉克巴格達和卡爾巴拉( Baghdad and Karbala, Iraq ) 2座什葉派清真寺恐怖爆炸, 271人死亡,約500人受傷;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Madrid, Spain )三列火車連環爆炸,至少198人死亡,約1800人受傷。

2004年5月9日,車臣首府格羅茲尼體育場( T he Stadium in the Chechen Capital of Grozny )恐怖爆炸, 7人死亡, 53人受傷,總統卡德羅夫( Chechen President Akhmad Kadyrov )當場喪生。

2004年6月21-22日,俄羅斯印古什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Ingush, Russia )多個城鎮的護法機關遭遇襲擊, 90人死亡。

2004年8月24日晚間,俄羅斯兩架民航客機( The Tu-134 and Tu-154 ) 24日晚從莫斯科的多莫傑多沃機場( Domodedovo Airport, Moscow )起飛後,幾乎同一時間分別在圖拉州和羅斯托夫州( Tula and Rostov of Russia )墜毀,兩架飛機上的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後被證實是恐怖分子放置炸彈所為; 8月31日,當地時間晚上8時15分左右,一名女性自殺襲擊者攜帶炸彈,在莫斯科和平大街沿線裡加地鐵站( near a metro station in northeast Moscow )引發爆炸,導致至少10人喪生, 50多人受傷。

2004年9月1日,俄羅斯北奧塞梯共和國別斯蘭市第一中學( School Siege in Beslan, North Ossetia, Russa )被30多名武裝恐怖分子佔領,上千人成為人質(包括學生、教師和家長),在後來的衝突中, 300多人死亡, 700多人受傷。

2004年9月9日,印尼首都雅加達澳大利亞大使館( Australian Embassy, in Jakarta, Indonesia )遭汽車炸彈襲擊,導致至11人死亡, 100多人受傷。

2004年2月1日,巴基斯坦著名“核彈之父”( The Father of the Pakistani Nuclear Weapons Program )阿布杜勒·卡迪爾·汗教授、博士( Prof. Dr. Abdul Qadeer Khan, 1935- )向巴基斯坦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承認向伊朗( Iran )、利比亞( Libya )和北朝鮮( North Korean )洩露了核秘密,從而暴出了舉世震驚的核洩密醜聞,這一事件使巴基斯坦的核計劃受到世界的關注,嚴重威脅了整個世界的安全;前蘇聯解體後,當時國內出現一片混亂局面,已有報導,有核武器、小型核武器(手提式)、濃縮油和某些生化武器等失踪,有可能落入某些黑道或恐怖組織者的手中,同時也有不少核武器和生化武器專家被其它國家高價聘用;北朝鮮、伊朗和南韓( South Korean )等國家的核武器發展計劃和實際行動也正嚴重挑戰著《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Treaty on the Non-Proliferation of Nuclear Weapons – NPT ,又稱“防止核擴散條約”或“核不擴散條約”,是英國、美國、蘇聯等59個國家於1968年7月1日分別在倫敦、華盛頓和莫斯科簽署的一項國際條約,旨在防止核擴散,推動核裁軍和促進和平利用核能的國際合作)的約束力。

2005年7月7日,英國首都倫敦市中心國王地鐵站( Kingscross Station, London, UK )在上午交通高峰期發生了四起連環爆炸事件(爆炸從8點59分開始,持續了大約40分鐘) ,造成至少56人死亡, 700多人受傷。

2005年7月21日中午13時20分左右,英國倫敦3個地鐵站( Shepherd's Bush Underground S tation, Oval to the south and Warren Street, right next to London's central West End shopping district )和倫敦東部哈克尼( Shoreditch )地區一輛雙層巴士發生爆炸或未遂爆炸,幸好沒有人死亡,迄今已有1人受傷,3座地鐵站緊急疏散,倫敦市5條地鐵線路隨即被關閉,地鐵沿線建築緊急疏散了人員,倫敦的警戒級別也被提升為黃色。人們處於死亡威脅和驚慌失措之中。

2005年7月23日凌晨(埃及國慶日),埃及紅海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 Sharm el-Sheikh, Egypt )發生三起連環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0人死亡,240多人受傷,一座酒店被完全摧毀。炸藥重達千斤,死傷者來自十幾個國家。這也是埃及自1997年11月以來最致命的一次襲擊。事後有兩個和“基地”關係密切的極端組織發表聲明,聲稱對這一系列襲擊事件負責。

2005年8月17日上午11時至11時30分,孟加拉國( Bangladesh ) 63個城市(全國共有64個城市)發生系列爆炸,主要城市無一倖免。已造成2人死亡,至少130多人受傷,全國上下進入非常恐慌的狀態;爆炸後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嚴重。首都達卡( Dhaka )的孟加拉國家秘書處( National Building Secretary )、最高法院( Court Buildings ) 、總理官邸( The Lodge )、達卡大學( Dhaka University )、達卡喜來登賓館( Dhaka Sheraton Hotel )和奇亞機場( Kiahuna Airport )附近,大約有15枚炸彈轟然炸響;在孟加拉南部、吉大港( Karnaphuli )有20枚炸彈開花;在達卡北部的錫爾赫特市( Sylhet ),有5枚炸彈先後爆炸;南部的巴里薩爾( Barisal )也發生9次爆炸;西南部的庫爾納( Khulna )也至少發生6次爆炸。至少8個城鎮和地區的警方負責人報告,他們那裡有許多起爆炸,這些炸彈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發生爆炸。法新社( Agence France Presse -- AFP )報導稱,當天在孟加拉國境內爆炸的炸彈總數大約有460枚之多。此外,安全部隊還發現了許多尚未引爆的炸彈。爆炸過程中,他們發現了許多傳單。這些傳單是用孟加拉語、阿拉伯語和英語寫的。在巴里薩爾,警察發現那裡的傳單寫道:“布什和布萊爾必須滾出穆斯林國家,你們統治穆斯林國家的日子到頭了。”吉大港警察專員哈克說,那裡的傳單稱:“現在是在孟加拉實行伊斯蘭法律的時候了,世俗法律沒有未來。”還有些地方的傳單上寫著:“一個穆斯林國家應該只執行安拉的法律,而不應有其它的法律存在。但可惜的是,在孟加拉這個90 %人口為穆斯林的國家裡,安拉的法律卻沒有被執行。”在達卡、吉大港和錫爾赫特等地的爆炸現場,人們發現一個名為“賈馬耶圖勒聖戰者”( JamayetulMujahideen )的被禁伊斯蘭組織。該組織在傳單中對爆炸宣布負責。孟加拉政府在今年2月指控該組織與一系列爆炸有染,宣布予以取締。這一組織企圖在孟加拉建立伊斯蘭國家。

2005年10月1日傍晚,恐怖分子在印尼旅遊度假勝地巴厘島引發至少3次爆炸事件,造成22人死亡, 12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許多外國遊客。 

如今的朝鮮半島( Korean Peninsula )、台灣海峽( Taiwan Strait )、南中國海域( South China Sea )、印度( India )與巴基斯坦( Pakistan )之間等一直籠罩著濃濃的戰爭風雲;日本軍國主義者也正處在迅速抬頭中。

今天,在中東的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以及其它中東回教國家之間的衝突,可以說,幾乎每天都在發生著。

我們可以肯定地說,整個世界的安危正在急速地改變著。恐怖主義已成為當今世界的一大威脅,反恐戰爭已經成為今天全球性的戰略目標。

今後,各國在世界各地爭取獲得更多的能源為自身的生存,所產生的衝突,將愈演愈烈。

主耶穌說: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