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支考古隊日前(2008年1月17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城牆考古中發現一枚《聖經》中記載的2500年前第一聖殿時期的石刻印章。
 
這枚石刻章上刻有提邁赫的名字。據《聖經》舊約尼希米書記載,公元前5世紀的提邁赫家族是第一聖殿的僕人,巴比倫人公元前586年毀滅聖殿後,把猶太人驅趕到巴比倫,後來他們又返回耶路撒冷。

考古隊長馬扎爾說,他們在耶路撒冷老城的丹門附近挖掘出了這枚黑色的石刻章,上刻圖案記載了祭祀儀式。祭壇兩邊站立2個牧師,雙手上舉祈禱。祭壇上方是代表巴比倫主神的滿月,最下面有3個希伯萊字母——提邁赫。圖案表明,猶太人似乎並不反感巴比倫的主神,所以才把滿月主神刻上去。石刻章發現地點離尼希米時期聖殿僕人居住地奧派勒地區數十米。馬扎爾說,考古證實了聖經的記載,這枚石刻章是聖經中記載的家族的直接證據。

圖為以色列考古剛發現的證實聖經記載的第一聖殿時期的石刻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