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離世界似乎相隔遙遠,但聖靈的啟示卻將耶和華的居所生動地描繪出來。人的言語只能隱約地表達屬聖潔的光輝,人的心由於其局限性也無法充分領會上帝天國的景象,雖然如此,我們仍能對宇宙的都城,萬王之居住稍微有所了解。新耶路撒冷城是基督應許為他子民所預備的地方,她被稱為新婦和羔羊的妻,城外有錫安山,山上有屹然而立的生命之殿,就是至高上帝的大會議廳。

從基督升天到1844年之間,救主用自己所流的血在天上的第一層聖所中供職。這位在聖殿院子裡作為罪牲被殺的羔羊在聖所中將他的血獻在天父面前。1844年當但以理8:14中2300日的預言時期屆滿之時,啟示錄10章中的大力天使就將這個事實報告給在地上期待著的教會 就是天上聖所的外院。那時,基督進入至聖所開始在上帝的寶座前進行查案審判。審判的工作要一直持續到蓋印天使從地上回去報告他的工作已經完畢,然後基督就從他審判的位上站起來大聲宣布說:“成了。”每一個人都已經聽到了永遠的福音,或者接受或者拒絕。人若聽從耶和華的呼召,他的心靈就響應了耶和華的邀請,並在額上受永生上帝的印記,他是十四萬四千人中的一員。反之,人若拒絕聖靈的呼喚,受獸的印記。他的厄運也就照樣決定了。

基督把拿在後中的香爐拋在地上,他脫下祭司的衣服,離開聖所。試驗的時期結束了。基督的工作已經完畢。當他與那些同他一起為墮落人類供職的生靈離開聖殿的時候,上帝的榮耀就發出完全的光輝。直到充滿了殿,“因上帝的能力和榮耀,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當上帝的兒子為世人的罪孽被獻的時候,當他成為一個人的樣式,而後又作為一個人在天上供職的時候,父上帝曾遮住自己的大榮耀,直到救贖主工作完成。但當救主發出勝利的喊聲“成了”的時候,被遮蓋的榮耀就恢復先前的光輝。人的言語實難以表達這個景象。六千年來宇宙的主宰一直為這失喪的地球憂傷。當那些如今仍留在地上的贖民最後會聚的時候,耶和華的榮光,就是那生命的烈火要全力發射出來。救主在十字架上喊叫“成了”的時候,耶路撒冷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撕為兩半,這件事所預表的就是現在要發生的事。當第二次宣布“成了”時,耶鰒基督就與四活物以及代表贖民的二十四位長老一同離開聖殿,不再進去,直到基督從地上領回贖民的大軍,然後基督就與得著榮耀及反映他品德的十四萬千人,進入聖殿供職。  

在這些最後的事件中,約翰看見兩個異象。他看到在教主離開聖殿之前,七位天使站在壇前,有七位盛著上帝純一不雜的忿怒的碗賜給他們。地上的萬物一直在大能天使的管理之下,雖然“空中掌權的”撒但握有部分權利,但上帝的能力抑制著他,否則,毀滅早已臨到,人類必遭殺戮。當基督站起來離開聖殿之時,七位威嚴的天使就站立等候耶和華的命令。

他們等候的時候,天庭似乎遲緩了一下,約翰看到這一群上帝所珍視的人,在最後的七災降下以後站在玻璃海上。上帝唯恐約翰因看見七災傾降的場面而警懼不己,就越過了大艱難時期,先讓他觀看那群羔羊一同站在錫安山上的人,在敘述七災之前,經常提到並描寫這一群人,這是何等奇妙啊!他們是在大艱難時期中沒有中保而單獨平站立,因為那時基督已經離開聖殿,只有上帝留在其中。

這些人安全無恙地度過了七災時期,他們就象當年以色列人處於紅海與大山之間,埃及軍隊緊緊追逼一樣。在他們面前沒有生路,他們就投靠耶和華的膀臂等候他的拯救,他們得救的事在遠近列國眼中成為奇蹟,所有的人都懼怕以色列的上帝,摩西領導得救的大軍所唱的詩歌將由站在錫安山上的十四萬四千人再次歌唱“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上帝,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榮耀,我要尊崇他……耶和華啊!你右手摔碎仇敵,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起烈怒如火燒滅他們,象燒碎秸一樣”(出15:1-7)摩西的歌是在危急關頭是得救的詩歌,羔羊的歌是首戰勝罪惡和墳幕的詩歌。

這群人所站的玻璃海,在撥摩島的先知看來,猶如旭日照在平靜的地中海。這是有火摻雜的玻璃海,救主親自將冠冕戴在這群人的頭上,把金琴放在他們手裡。

地上雖然也有音樂,但世上從來沒有什麼音樂能與天上的音樂相比,天庭中一直洋溢著歌聲,但自從人類墮落以後,這樂聲的調子降低了,將來,當贖民聚集在寶座周圍的時候,領隊的天使就奏出比以前更高的音符,於是那些滿有熱愛和感恩之心的人就彈起了金琴。這些曾一度被罪惡遮蔽了眼睛的人既看到上帝的作為,就歌唱“主上帝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而當救恩計劃向得永生的人展示時,他們就反覆說:“萬世之王阿!”你的道途義哉!誠哉”“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你名呢!”“萬民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為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示出來。”

撒但在整個善惡鬥爭中一直為自己辯護,並證明上天該負反叛的責任,但在他毀滅之前,他將折服在天父永遠的恩慈之前,他在寶座前俯伏承認對於他的判決是公義的,上帝的智慧,公義和慈愛已經顯明在宇宙中,整個宇宙不論是得救的,還是滅亡的,都將最後從以下的話宣布自己的判決。“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撒但在整個善惡鬥爭中一直為自己辯護,並證明上天該負反叛的責任,但在他毀滅之前,他將折服在天父永遠的恩慈之前,他在寶座前俯伏承認對於他的判決是公義的,上帝的智慧,公義和慈愛已經顯明在宇宙中,整個宇宙不論是得救的,還是滅亡的,都將最後從以下的話中宣布自己的判決。“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約翰的視線再次轉向聖殿,因為當他觀看前異象的時候,末日還沒有到。他看取四活物中一個把忿怒之碗交在七位等候的天使的手中。當基督宣布“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的時候,上帝完全的忿怒就要顯現他道途的公義,人就不再有什麼悔改罪行,掉轉腳步的機會了。四活物中的一位作為人類在天上的代表,將毀滅惡人的碗放在天使手中,人類要受到同胞的審判,宇宙要宣明上帝律法的公義。基督離開聖殿以後,殿中只留下天父“因呼喊著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中充滿了煙。”(賽6:9)七位天使等候著耶和華的命令,地上最後的工作即將開始。


作者:赫斯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