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有價值也買酒和奶。”

 “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面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賽55:1-3)

永遠的福音,上帝救恩的大能在各世代一直向地上的居民發出這個邀請,上帝從亞當在伊甸園墜落的日子直到世界的末日,選召了羔羊婚筵的賓客,這將成為天上家庭大團賀的時刻 就是上帝所創造的眾生第一次重聚。父上帝將與他的眾兒女一同聚集在“我們的母親”新耶路撒冷城。(加4:28)被稱為長子和長兄的新郎基督要出來接待賓客。基督在迦拿娶親的筵席已經展望到罪惡永遠消除時自己的婚筵,那時上帝之義所裝飾的新婦和穿著禮服的賓客,將迎接新娘來到。水變成酒預表那此將成為賓客之人的品格改變工作,因他的話使必朽的,變成不朽的。

在救主與稅吏撒該談論中,他闡明了有關自己婚筵之事,他“因他們以為上帝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貴胃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路19:11,12)你們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叩門,就立刻給他們開門,主人來了,看見僕儆醒,那僕人就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路12:36.37.)

當救主進入天上至聖所的時候,她就著手召集她國度的百姓。她“到恆古常在者天主面前得了權柄,榮耀,國度。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高者的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但7:14,27)這是基督的婚筵,蓋印天使工作,就是把印蓋在那些在末世代中為婚筵作了準備的人身上,有聲音人天而來大聲呼喊道,“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啟18:4)人地上最後的世代中召集了賓客,一旦最後一名賓客接受了邀請,試驗時期就結束了。

約翰在耶穌基督的啟示中,曾多次被帶到這個大團聚上。第十六章記載了傾向拒絕邀請之人的災難。第十八章描述了政教合一引人轉離上帝喚召,並誘惑他們與淫婦一同坐席,使他們喪失在羔羊席上進外的權利。約翰既看見了這些事,就明白為什麼大艱難時期要到來。於是帷幕掀開了,她的目光就從地上所顯的淫亂和毀滅轉落到天上的團聚的上帝兒子的大筵席上。

他看取贖民的大軍和眾天使以及其他世界的居民。他“同聽見……群眾在天上大聲說……”有一支極其龐大的合唱隊,他們同聲齊唱,其聲音響徹宇宙。“哈利路呀。救恩,榮耀,權能,都屬於我們的上帝。”上帝的救恩是受造之物的學科。那些長久為地上的罪而憂傷的諸世界揚聲唱宇宙的頌歌。他們已經目睹上帝的審判和撒擔在地上的活動,知道他推翻上帝寶座的多次企圖他們也看到他罪惡的傑作 淫婦最後的毀滅。當罪惡的痕跡最後消除,而火湖的煙永遠往上冒時,他們就放聲歌唱,“他的判斷義哉,誠哉!”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跪在寶座,前喊道,阿們,哈利路亞他們本來圍繞著寶座。及至讚美上帝的命令發出時,他們就離開前往無限的太空發了猶如眾水渤湃的聲音。“哈利路呀,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刻到了,新婦也已預備好了。”   
   
有時看來,人似乎是孤單的,但這天國的一瞥顯明全宇宙都在注視和深切關懷著我們,思想著我們得救問題。他們比我們更敏感。因為他們的感官沒有受到罪的蒙蔽。他們對於人類所關懷的愛憐的同情,實非有限的言語所能充分形容的。愛、永恆的愛乃是宇宙的大網,大鬥爭過去之後,“主上帝全能者作王了。”的呼喊聲要響徹上帝所造的宇宙,然後,上帝所愛的眾生要從太空的極處來觀看羔羊的婚筵。在上帝城中,那張計有許多里長的銀色桌子,擺設著新世界的果實,基督為贖民所預備的聖城要坐落在被火潔淨過的古耶路撒冷的位置上,這是恢復了的伊甸。“他的腳必站在……橄欖山……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到西成為極大的谷……耶和華我的上帝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亞14:4-16)“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稱為有夫之婦……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上帝也要照樣喜悅你。”(賽62 :4,5)

基督的品德到處可以看到,聖城反映它,大地述說它的純潔。贖民穿著光明潔白細麻結婚禮服 就是聖徒所穿的基督之義。當約翰驚異的觀看這宏偉的景象和救贖完成的榮耀時;迦百列仍在罹地上那此將在婚宴上坐席的人,他說“你要寫下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有福了。”因為你所看到的事。都是真的。雖然這些事還沒有到來。約翰卻已經看到在罪惡過去之後的事實。

約翰為莫可言喻的喜樂和感謝所勝,就俯伏在加百列面前要拜他。但這位伺立在上帝面前,作為神人之間交通媒介的天使扶起先知,指著寶座說,“你要敬拜上帝。”我加百列不過是受造者,我的生命從主而來,我和你以及一切賦有預言之靈的人是同作僕人的,預言的事使加百列同情那些作為交通媒介的人。當他看到贖民在婚筵上時,他能清楚地追溯他們因順從預言之靈而得救的經歷,天使作為傳光的使者是與一切接受真光的人同作僕人的。因為預言之靈使眾人在道上同歸為一。

從19章11節超過世界歷史結局的場面再次向約翰顯示。當時他看到天國的軍兵,就是千千萬萬的天使在他們元帥的號令下整裝待發:“耶和華已經開了武庫拿出他惱恨的兵器。因為主萬軍之耶和華……有當作的事。”(耶50:25)

天軍的元帥在全軍首頭騎馬而行,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悖逆的魁首撒但曾經擊打和傷害他,但他的犧牲只能使他的使者更加愛戴他並永遠作忠心的臣民。他騎著純潔的白馬,作為王權的標誌。頭上戴著許多冠冕作為勝了又勝的記號。對於忠心門徒,元帥的名是“誠信真實”他的衣服和大腿上寫著“寫王之王,萬主之主。”但在這些名旁邊寫著一個只有他自己和天父明白的名字 這個名字旁邊寫著一個只有他自己和天父明白的名字 這個名字顯示永遠測不透的上帝品德的奧秘。每一個贖民與基督之間怎樣有一種奧秘的內在經驗,照樣,天父與他長子間所有的互相了解也是別人所不知道的,基督對於他的父乃是“上帝之道”。這標誌著最完全的合一。上帝藉著基督在一切受造之物發言“上帝之道”一名是基督接受這名時所立永約的永遠記號。那成為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的,就是這“道”這就是救恩的“道”。同時也是毀滅的“道”對於順從的人,這“道”是能醫治人類一切遺傳之疾病的膏油。但人們忽視時,他就成了跌人的磐石和使人撲倒死亡的砸人的石頭。

這是基督歷代以來第一次頭戴冠冕手執利劍,作為一個武士從天庭出來,第一次用鐵仗管轄列國。六千年來,他在溫柔的人中一直是最溫柔的。他是懷抱羊羔的良牧,是眷愛兒女的慈父,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5)但當他在末日降臨的時候,要與在哈米吉多頓平原上戰爭的地上眾軍相遇,從他眼中射出火焰燒透人心,從他口中發出利劍擊殺列國。

這一位一直發恩言救人的主,如今要高舉上帝的道,人要被自己的心靈定罪,當主駕著白雲降臨之時,那在等候的人要被提在空中與他相遇,他的降臨要給有人等人帶來不配的生命,但對另一等一貫藐視他的人卻是烈火。

地大震動。地面裂開,有火湖出現,這是火湖第一次出現,這火湖如今被掩蓋著,直到基督踹“全能上帝烈怒的酒醉之時,從基督口中出火焰擊殺剩下的惡人,這些準備殺害上帝子民的人,必要僕倒,如同當年守墓的羅馬兵丁在呼喚基督復活的天使臨近地面僕倒在地一樣。

 歐洲的獸和美國的假先知已經糾集他們的勢力,準備實行他們的願望,就是毀滅上帝的餘民。但這時他們都要僕倒在騎著白馬,穿著光明潔白的細麻衣跟隨他,迷惑世人的獸和假先知被活活地扔在火湖裡。境內有打仗和毀滅的響聲“全地的大錘,何竟砍斷破壞巴比倫在列國中,何竟荒涼,巴比倫哪!我為你設下網羅,你不知不覺被纏住,你被尋著,也被捉住,因為你與耶和華爭競。”(耶50:22-24)他們都被滅了,並要在一千年的終點扔在潔淨地球的火湖裡燒,“我們的上帝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周大刮,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民,說,招聚我的人,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上帝是施行審判的”(詩50:3-6)。

從古以來,聖經的預言已經顯示報應的日子,警告地上的居民逃避即將臨到的忿怒,但是人類卻毫不在意,上帝對耶利米說,“耶利米必從高天吼叫,從聖所發聲,向自己的羊群大聲吼叫,他要向地上一切的居民吶喊,象踹葡萄的一樣,必有聲音達到地極,因為耶和華與列國爭戰。凡有血氣的,他必審問,至於惡人,他必交給刀劍……到那日,從地這邊直到地那邊都有耶和華的殺戮的,必無人哀哭,不得收斂,不得埋葬,必在地上成為糞土。”(耶25:30-33)

在基督作為天軍元帥顯現的時候,萬物的毀滅就臨到了,當惡人陳屍遍野之時,一位大能的天使站在日頭中,大聲喊叫說,“你們聚集來赴上帝的筵席,可以吃君王和將士的肉,壯士與馬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這事成就以後,那些各民族,各階層中妄圖撲滅真理的人,都被他們所拒絕的“道”殺滅了。當基督帶著贖民返回天庭的時候,空中的雀鳥就要吃盡被殺者的肉。這是一席晚餐 一個死亡的筵席,這與羔羊的婚筵相比較,竟有何等顯明地對照啊!這是為譽鳥預備的最後一席筵席,這象徵著罪惡的消滅。全地很快地荒涼了,就是雀鳥也要喪生,因為有形質的都被烈火消化,天象書卷起,大氣消散了。所有的人既都蒙召參赴羔羊的婚筵,所有的人既都蒙召參赴羔羊的婚筵,所有的人都可去赴筵。但那些拒絕“道”的人,主要象毀滅的火臨到擊殺他們。


作者:赫斯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