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立定大地根基的時候
  你在那裡呢?
  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你若曉得就說,
  是誰定的尺度?
  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
  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
  那時辰星一同歌唱,
  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海水衝出如出胎胞,
  那時誰將他關閉呢?
  是我用雲彩當海的衣服
  用幽暗當包裹他的布,
  為他的定界限,
  又安門和閂
  說,你只可到這裡,不可越過,
  你狂傲的浪要到此止住。(伯38:4-12)

太初當宇宙萬物完全順從上帝的律法,諸世界循著他們的軌道運行在浩大無限的太空時,上帝的宇宙沒有一點不和諧的跡象。後來上帝用他的話創造了我們的世界。她命立就立。神的眾子因看到他的又一作為,就一同歡呼。住在地球上的人類和大自然都順服上帝的律法。上帝認為萬物都甚好。無罪的人類被安置在上帝所預備的家園中,但有一件事要為他成就的 就是要有堅強的品格;使人性一合而為一。由於人類的墮落,地球上就遮上了一層烏雲。當初的榮光隱蔽了。世界本身由於洪水而改變了原來的面貌,大地在創造之時布滿了河流,並沒有下雨,地面由地下的甘泉和上升的露珠所滋潤,洪水的時候,大渦淵泉源都裂開了,眾水匯集成大川,從此以後,汪洋大海吞歿了大部分陸地。在起初並不是這樣。當地上惡貫滿盈的時候,上帝就從天降火毀滅了所多瑪和俄摩拉,約旦平原不的這兩個城市的毀滅作為地球毀滅的一個實物教訓。從那時起,包含在地心的烈火 地球本身包含毀滅物質,一直潛伏著等候耶和華的命令去執行預定給它的工作,在一千年的終點。烈火要毀滅地球和惡人。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穿過敞開的諸諸基督與眾聖徒都看見了。”聖城新睡撒冷由上帝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自從以色列人在巴勒斯坦立國以來,耶路撒冷這一名稱一直與歷代的選民聯繫在一起,該名的意思是“平安之地”當外邦人從它的保壘被趕出以後,它就成為猶太國的首都。如果以色列遵守上帝的誡命,耶路撒冷就必照著上帝的應許成為一個永遠的城。但以色列違背了上帝的約,以致這座在所羅門的時代曾登峰造極成為世界首都的城邑受到貶落遺棄,焚燒了。直到今日,那裡一直呈現著衰敗的景象。這座城落在伊斯蘭的勢力 天底坑上來的煙手中。天上的君王曾在這裡被釘十字架,他終必在這樹起十字架的地方設立他的寶座。

果上帝的計劃得以履行,伊甸園就會成為耶和華的居所。計劃既沒有成功,基督就升到天上,在那裡預備新耶路撒冷作為宇宙國度的首都。新耶路撒冷將坐落在古城的遺址上,橄欖山必從中間分裂,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使新世界的首都安置在兩峰之間極大的谷中。基督降世的使命就是拯救失喪的人,罪惡奪走了人美麗的伊甸園。罪惡破壞了為猶太人所設立的計劃,基督就藉著他愛的能力來做成人所本應做而因罪沒有做成的事。儘管因罪的緣故延遲了最後的勝利,但這個勝利卻要比罪還未進入世界而能作的更為偉大,這就是無限深厚的救贖之愛。

耶路撒冷的故事乃是救恩的故事。在永恆的歲月中,得救者的榮耀之家要向每一跌聖徒述說,並向全宇宙宣揚基督的十字架和他生活。當聖城下降象新婦妝飾整齊等丈夫的時候,贖民就以勝利的吶喊接受他,基督要接受他作為鬥爭勝利的紀念品。基督與他的門徒一同進入聖城。這裡為他們擺設了羔羊的婚筵。

從天上傳出耶和華的聲音,“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在,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耶和華居住在道成肉身基督裡面。他的名被稱為“以馬內利”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在人的形體中,神性被因罪而籠罩伊甸園的同一片烏雲所遮蔽。但是在新耶路撒冷,百姓要與上帝面對面相見,因為他們之間再也沒有遮隔的帷幔,從天最高的地位到完全毀滅,這是罪惡所寫的故事。從死亡到永生,從敗壞到宇宙的首都,這是救贖的故事。

那些曾經有過這些體驗的人,所唱的歌竟是何等的奇妙啊!“主上帝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啟15:3)”哈利路呀!因為主我們的上帝全能者作王了。(啟19:6)不再有悲哀和哭號,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眼淚是隨著罪惡進入上帝的領土的,在這以前是沒有眼淚的,當罪惡絕跡之後,眼淚也永遠過去了,”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啟19:7)

我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全部救恩歷史中所顯示的救贖之定律的完美。可是那些聚集在聖城,觀看萬物更新的人,對此將有所理解,他們要看基督是阿拉法 他是首生的,是初,上帝豐盛的愛藏在他裡面,是俄梅戛 就是從死裡復活,最後掃除一切罪跡。他坐著作萬王之王,他的百姓環繞著他,他們比從未受罪侵襲的人更能認識耶和華和他國度的屬靈性質,這是無窮的慈愛,是我們的上帝和基督的品德,這愛的最高表現,乃在應許那些靠基督得勝的人承受這一切,新世界並不是贈送的,好象救濟品分發給地上的窮人一樣,也不是能買得到的,人是生在上帝的家中,與耶穌基督同作後嗣的。所以他們要以繼承者的身份接受新世界。基督對尼哥底母所說聖靈的重生所得的就是這個繼承權。天國的泉源正向在今生飢渴慕義的人敞開。基督要將生命源泉的水白白地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每一條水泉都是一個記號。說明在新世界實現的應許。生命的泉源裡飽含著永遠生命和無窮智慧的活水,今日有水從永遠泉源流出賜生命給世人。那些現在就去喝這水的人,他們必蒙準在上帝的國裡再喝。基督在世的最後一晚,在逾越節席上所賜的酒,乃是預表有生命的葡萄汁。直到我在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太26:29)這新酒將賜給羔羊婚筵上的賓客。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基督說這些話時,約翰也是聽眾中的一位。“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1-3)

約翰已經在地上度過與救主同在的人生。在他看到大日前人類所必經的艱難以後,他得以瞻仰基督升天的預備的城,拿著滿盛上帝大怒之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將耶路撒冷的榮美指給先知看。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每邊約一千里,並有寶石的城牆。牆高一百四十四肘。(或216-366尺)城中的一切,都是救恩的象徵。住在碧玉的城牆內的子民,更是上帝救恩的標誌。在創造的時候,金、銀、寶石匍在地面上。但由於人們用這些東西來滿足私慾,在洪水的時候,它們就埋到地下去了。非勞力則不得求。在新睡撒冷中,這一切都要按著他們的排列述說無窮智慧和慈愛的故事。

有人按著想象解釋五彩繽紛的寶石根基。“第一根基是深紅的玉,代表救主在世上受苦和捨命,安置在其上的蘭寶石,如同真理蘭色的火焰,光明純潔的綠瑪瑙反映著基督生活的純潔,綠寶石象徵著寶座周圍的虹,給信的人帶來希望。紅瑪瑙反映出許多顏色,在他上面是更紅的紅寶石,又復蓋著紅碧璽,述說在主裡面喜樂和平安的故事,第十一樣是象徵著王權的紫瑪瑙,再冠上紫晶。”根基全部由寶石構成,其美實無法形容。因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

石頭是有聲音的,雖然人們罕聞它們說話。基督對門徒說,如果人若沉默不言,連石頭都要呼叫起來,他們所述說的是很古很古的故事。當它們構成新耶路撒冷城牆,而被基督和上帝的榮光所照耀時,它們並不眩人眼目,卻要發出只有屬靈世界的純潔中,才能識別的光。非生物界也曾分受罪的咒詛。但我們上帝聖城的根基卻要與大地更新時的萬物一樣,放射出原有的光輝,在十二根基上寫著基督教會的柱石十二使徒的名字。被流放到拔摩島的先知,他的名字作為一名罪犯與流放者登在羅馬當局的冊子上,當他看到自己的名字刻在聖城的一個根基上時,他是何等的喜樂啊。從這裡可以看出人的判決與上帝的判決的不同。

城內的街道是精金的;好象明淨的玻璃,從基督臉上所發的榮光照在城牆美麗繽紛的色彩上,再射到光輝的街道上,縱然世人耗費巨資經營建造,但世上沒有什麼建築物能與這天國的首都比美。城牆有十二扇門,與以色列支派的數目相同。十二位先祖的名字作為的典型刻在門上,每扇門是一顆珍珠,正如我們所知的珍珠是由牡蠣排出的生命液包裹外來的物質形成的。天上的珍珠代表基督,因罪的緣故所發出的豐盛的義,這義充充滿滿的流出來遮蓋人類上的每一點瑕疵。

當贖民進城的時候,他們要照著品格的劃分,按古時以色列的支派排列。這十二支派都共同反映基督的完全。雅各在祝福眾子時所描述的品性,說明上帝的兒子在救贖中所顯多方面的生活。

聖徒在城中要與上帝面對面相見。當罪惡掌權的時候,上帝曾遮住他的榮耀,直到基督完成聖所的工作,離開聖殿準備降臨之時,他才再次發出他永恆的榮光。在地上的聖所崇祀中,從百姓眼前遮住上帝榮光的幔子和贖罪日大祭司進入至聖所供職時在他面前 點起的香煙都象徵著這一點。因為若不是這樣,毀滅的榮光就會殺死眾人。但在新睡撒冷中卻沒有幔子和殿,上帝和基督就是那裡的光,耶和華隱藏了榮耀也同樣用我們天上的日頭和月亮來預表。這些星球的光似乎是刺目的。但在新世界中,太陽將發出七倍的光,月亮要象我們今日的太陽一樣,雖然如此,他們的光輝卻要被無限的榮耀所勝。生命的光要在永恆的歲月中日以繼夜的照耀,這光帶來屬天的生命,正如太陽給大地帶來出產一樣。

榮耀並不限於聖城,因為地球本身就是恢復了的伊甸。在城外有贖民的房舍。地上的出產是豐盛的。勞動是愉快的。當初上帝對地上百姓的計劃是要叫列國都來到伊甸園聚集。照樣,在新世界中,各國各族要由他們的王率領帶著他們的榮耀和尊貴進入耶路撒冷,在那裡朝見上帝。

基督要除滅魔鬼的作為。上帝曾把人安置在完美的地球上,使他管理地球,使全地都變成伊甸一樣。但魔鬼破壞了這個計劃,他在地上作王達六千年之久。當地球更新的時候,不但要恢復,而且還遠超過當初的美麗。那時地的情景要同罪未侵入而能發展成的情景一樣,魔鬼的一切作為都要除滅,在罪惡沒有進入的情況下,人類所要成就的工作,基督都要成全,他們不僅有一個樂園為家,而且還有壯麗的聖城環繞著樂園。

人類的心知只能隱約理解屬靈事物,他們最多只能從上帝預言永恆世界的事物中去推測那永遠的榮耀。

人的耳朵只能聽到周圍環境的極小部分,人的眼睛也只能看到一點亮光,我們的生活範圍是狹窄的,上帝用人的言語描寫了將來的世界,那些眼睛未曾見過,耳朵未曾聽過的事,唯有藉著聖靈才能把它們啟明。我們就是盡情述說彼岸的榮耀,也不能說出一樣。

在永恆的歲月中,那些名字錄在生命冊的人必要領受耶穌基督新的啟示,他們必越來越反映上帝的品德,並懂得生活的真意義。當救主把人帶到智慧的泉源時,他們就會明白,他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


作者:赫斯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