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猶太希律王(Herod the Great)的墳墓位於約旦河西岸耶路撒冷南方12公里處、海拔750多公尺的「希律堡」

以色列考古學家尼則(2007-05-08 )在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發現古猶太希律王的墳墓;希律王西元前一世紀在位期間,以擴建第二座猶太神廟而聞名。

希伯來大學考古學教授尼則召開記者會說,三週前他們找到據信安放希律王遺體的精緻石棺碎片。

尼則說:「三週前我們發現石棺,我們確信這就是了。」尼則率領團隊展開挖掘,自一九七二年起一直待在當地從事考古工作。

尼則說,墳墓位於約旦河西岸耶路撒冷南方十二公里處、海拔七百五十多公尺的「希律堡」。

希律王在這座被鏟平的山頂上建築宮殿,據信他也葬在那裡,但多年挖掘無法找出埋葬地點。

尼則說:「地點加上出土物的特別性,以及歷史記載,讓我們毫不懷疑,這就是希律王的埋葬地點。」他並說,他們並未發現任何銘刻。

考古學家去年八月在這座台地的東北坡展開挖掘,發現了「大型獨特」石棺的碎片,這個石棺是由耶路撒冷的紅色石灰石製成,上頭裝飾玫瑰花形飾物。

希伯來大學考古學教授尼則(Ehud Netzer)8日在記者會上向媒體展示石棺碎片

 尼則說:「全球已知僅存非常少數的類似石棺,而且只有在精緻的墓穴中才能發現。」

尼則說,石棺「碎成數百片,無疑是遭到故意打破」,他並稱石棺在西元六十六年至七十二年猶太人首度起義對抗羅馬人時,似乎即已遭到破壞。

尼則說:「這是一項重要發現,首要是因為希律王人盡皆知。第二,因為希律王是一個對基督教徒而言非常重要的人物,新約中提到好幾次。」

尼則說:「第三,希律堡是希律王留下非常美好的建築。」

希律王有時也稱為大希律王,羅馬人在西元前四十年左右任命他為猶太王。他大幅擴建第二座猶太神廟,下令在塞沙里亞與耶利戈大興土木,並在馬薩達建立山頂堡壘,以俯瞰死海。

希律王在這座被鏟平的海拔750多公尺的山頂上建築宮殿,據信他也葬在那裡。

基督教徒相當熟悉希律王,是因為聖經馬太福音中寫到希律王下令大舉屠殺伯利恆的男嬰,以避免他的統治遭到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