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學家約瑟夫·福那維斯在《猶太人之戰》中指出,大量猶太人隱藏生活在此地道裡,直到他們從此地道的南端逃離這一城市。 “這是人們隱藏和逃離耶路撒冷火災和毀滅之災的地方,”蘇克龍說。當時,成千上萬的人住在耶路撒冷,但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利用此地道當安全出口的,他說。

在羅馬人征服耶路撒冷前的6個世紀,第二猶太共和國維持了6個世紀,在第二猶太共和國時期,第二聖殿是猶太人朝聖的中心。這是猶太人的統治者希律王建造的最著名的建築。第二聖殿時期大致從公元前515年聖殿重建開始,直到公元70年第二聖殿被羅馬人毀滅結束。

此地道的發現並非是有意的。蘇克龍表示,挖掘人員正在尋找耶路撒冷在第二聖殿時期的主幹道,碰巧發現了一個小小的下水道。此發現讓他們順藤摸瓜,進而找到了位於主幹道下的主下水道。

此地道至今大約有100米長的路段還沒有被挖掘過,考古學家估計其總長度有差不多1公里,從耶路撒冷南端的西羅亞池塘延伸至神殿,猶太人把神殿看成聖殿山,而穆斯林將此當成阿克薩清真寺。

考古學家認為此地道通向基德倫河,最後匯入死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s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